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杨丞琳无知言行留下后遗症 代言快餐遭网友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杨丞琳无知言行留下后遗症代言快餐遭网友抵制
杨丞琳

  

杨丞琳无知言行留下后遗症代言快餐遭网友抵制
杨丞琳

  台湾“可爱教主”杨丞琳(blog)自出演《流星花园》、主持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后,人气渐高,广告合约不断,但是最近代言麦当劳食品却遇到了“麻烦”———有网友因为不满其无知言行,在网络发帖号召网民签名“拒吃杨丞琳代言的麦当劳”,引起了许多人跟帖“支持”。昨天,记者致电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其公关负责人称麦当劳已经留意该事件,但她强调杨丞琳“在广告外的个人状况与麦当劳无关”。

  昨天,记者在国内著名论坛首页看到一篇“杨丞琳代言麦当劳!你接受吗?”的帖子,号召网友“抵制”杨丞琳所代言的产品。发帖日期为1月5日,截止到1月17日,已有3000条跟帖,其中大部分网友都对发帖者表示支持,“我也很奇怪为什么麦当劳要请她当代言人,比她好的人多了,为什么是她,真没眼光。”甚至有人措辞激烈地说应该对杨丞琳进行“封杀”,“直截了当地表达我们愤怒的情绪”。

  网友之所以对杨丞琳不满,起因是杨丞琳曾在《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中的一些“无知言行”。网上有一阵子非常流行“杨丞琳语录”———主持人吴宗宪问杨丞琳抗日战争打了几年,杨丞琳回答“不知道”;被告知正确答案后,她惊呼:“才8年而已?”随后,当得知日军在南京大屠杀中残忍杀害我40万同胞时,她回答:“才40万?”杨丞琳的无知弱智的答案引起了内地网友的强烈不满,纷纷在网络上对其“炮轰”。

  虽然很多人对“抵制杨丞琳所代言产品”表示支持,但也有不少人呼吁大家要冷静对待。杨丞琳之前曾就自己对抗日战争的戏谑态度郑重道歉,再三请公众原谅她当初的“无知和轻率”。有网友同情地说:“人家不是已经早就道过歉了吗?虽然不怎么喜欢她,但是楼主这样做,摆明是挑拨是非。”也有人对这种所谓“签名”方式比较反感:“无聊,咱们作为中国人胸怀应该放开点。”

  无论网民的态度如何,“倒杨派”目前占据了大多数。而近来麦当劳的电视广告上已删减了杨丞琳的部分,由另一个代言人罗志祥唱主角,网民们估计这与网上热闹的“倒杨事件”有关。

  记者昨日致电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冯小姐,对于广告已作调整一事她不予置评,只强调“麦当劳的广告从来都是有多个版本”,播哪一个都很正常。冯小姐表示,公司已经留意到外界对于杨丞琳的一些讨论,随后便不愿意再发表任何看法。

  [麦当劳回应]

  昨天下午,麦当劳给记者发来声明,表示:“麦当劳邀请杨丞琳出演广告中的歌手,旨在表达年轻人充满活力的热辣感觉和生活态度,其在广告外的个人状况与麦当劳无关。”

  杨丞琳因无知言行被网民杯葛

  [链接]

  

  李宇春(blog)也遭“抵制”

  李宇春在2005年获得“超女冠军”后,接拍了多个广告,包括可口可乐、高露洁等,就在她大把赚钱的同时,所遭遇的非议也特别多。网上出现了许多声称“抵制”李宇春所代言产品的帖子,号称“营销魔术师”的水木周平(blog)在其博客发表《小心“产品杀手”李宇春》一文,更是引来轩然大波,他声称“现在超市里所有印有李宇春的饮料、牙膏都下架了,而且很多零售商指明不要李宇春头像的商品。”不过,人数众多的“玉米”愤起反击,网上一度掀起一阵“口水仗”。有业内人士表示,李宇春的核心优势在于拥有一批忠诚度极高的拥护者,而劣势是讨厌李宇春的消费者基数也很大,厌恶程度之深也非一般明星能比,因此“商家找李宇春代言,必须先调查该产品的适用人群,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本报记者陈明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