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伊能静自认学历低 才女头衔没有意义(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能静自认学历低才女头衔没有意义(附图)
伊能静

  伊能静(blog)昨天身穿一套特别定制的“英雄美人装”亮相,为新专辑《PrincessA》做宣传。她表示,自己这6年经历了从女孩到女人的过程,“等待不苦,没有好听的歌苦。挑了上千首都没有自己喜欢的,才终于等来周杰伦的《念奴娇》和林俊杰(blog)的《一千遍我爱你》。”

  谈起不久前的“错别字”事件,伊能静再次道歉,并解释说外面销售的版本已经是改正过的,“错了就是错了,没什么好说的”。对于有人说她身为才女,故意念错字是借此炒作新专辑,伊能静觉得很委屈。“我讲了一千遍一万遍,我不认为我是才女,张爱玲那样的才是才女,我最多是个能写字的人。对我来讲我宁可做一个唱歌的、演戏的、主持的伊能静,我不知道才女这个称号能让我的作品加什么分,对我来讲这个头衔没有意义。”

  唱错字的事情发生后,伊能静在博客里坦然地道歉,一丝尴尬都没有。“我没有受过华文教育,小学在香港读的,念的是基督教英文学校,到台湾念了两年中文教育,后来到日本。我没有办法,这是上一代赋予我的包袱。我16岁开始唱歌,我的确是学历很低,我承认,但我没有办法,因为爸爸去世了,妈妈在那样的环境下,没有能力让我升学。但是上天赋予我一个很好的本领,就是我爱写字和读书。”文/图本报记者余姝 实习生刘静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