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仙女”许玮伦魂归天国 圈内好友沉痛相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仙女”许玮伦魂归天国圈内好友沉痛相送(图)
笑容永留人间

  

“仙女”许玮伦魂归天国圈内好友沉痛相送(图)
许玮伦与她的爱车一起落难

  

“仙女”许玮伦魂归天国圈内好友沉痛相送(图)
周渝民送来的鲜花还没凋谢

  于1月26日车祸重伤的台湾偶像艺人许玮伦,28日晚宣告不治。医生透露,许玮伦由于脑水肿严重休克,于28日下午17:09心跳停止,经过两小时急救,于19:37宣告不治,终年28岁。她临终时,四五十名亲戚朋友,包括林依晨、Energy乐队的阿弟、前男友李威(blog)的堂弟李易、张善等娱乐圈好友都陪伴在侧,众人难过得放声大哭。许玮伦的好友透露,临终前的“仙女”戴着帽子,面容安详。

  许玮伦香销玉殒的消息令很多圈内人士扼腕叹息,众多粉丝更是悲伤不已。尽管许玮伦生前很少涉足内地娱乐圈,但还是有很多人从她主演的剧集里,关注到这位活泼甜美、清新可人、有气质有才华的台湾小“仙女”。

  她曾是他们女友

  李威和“仔仔周渝民,这两个男人的名气都比许玮伦要大,不少人知道许玮伦可能都是因为她和这两个人的恋情。但跟其他娱乐圈美女被传绯闻不一样,许玮伦的情史一向得到各方的理解和祝福,原因在于她的个性十分率真,她不喜欢“做事不清不楚”,所以每一次她都爱得认真、彻底。2002年4月,她与李威因合作《吐司男之吻2》互有好感,陷入热恋,分手后两人仍维持朋友关系,堪称圈内分手情侣的典范。2003年7月,许玮伦与仔仔合拍《狂爱龙卷风》时结为好友,2005年恋情浮出水面。但随着轰动台湾的“大仔恋”发生,她最终成为了仔仔的“过去时”。

  虽然已经分手,但李威对许玮伦情深意重。当得知许玮伦车祸的消息,他立刻赶往医院探视,不过数度求见均被许母挡驾。他不愿放弃,把车停在医院外守候,还不断托张善等好友为他说情。最后,当他获知噩耗,情绪彻底崩溃。他抽泣着说:“我不知能说什么。”而刚刚才送了花到医院问候的仔仔,听闻许玮伦过世的消息后,也非常难过。

  她曾被提名金钟

  恋情出名,并不等于许玮伦是一个“花瓶”。其实,入行只有五年的她,在台湾娱乐圈内被称为才女,在不少青春偶像剧里有过精彩的表现。

  许玮伦毕业于淡江大学法文系,但她没入本行,反而对演戏很有热忱。她凭借处女作《十八岁的约定》就入围金钟奖最佳女配角。在《狂爱龙卷风》、《恶男宅急电》等作品里,许玮伦对角色都能诠释得丝丝入扣,演戏张力十足,堪称新生代实力派女演员。除了电视剧,许玮伦在文字创作、广告上都有很亮眼的成绩,曾经亲自撰文创作《许玮伦蛋蛋日记》和《许玮伦的美丽7堂课》两本书。

  在演技获得肯定后,许玮伦曾有意进军唱片界。许玮伦从4岁半开始学钢琴,小学又练竖琴,高中还自修二胡。半年前为了丰富素养,她再学吉他和爵士鼓。另外,许玮伦曾远赴香港找歌唱名师梁月玲练唱,这位教过容祖儿刘若英等人的老师形容她的声音像“璞玉”。如果许玮伦不曾遇到车祸,她的星光之途也许很灿烂。

  她的美让人怀念

  除了电视剧邀约不断,许玮伦的广告也接不完,被粉丝称为“仙女”、“超级发电机”、“电眼美女”。如今“仙女”已去,粉丝在网络上留言说,他们至今还不敢相信这朵美丽的花朵竟然已经凋落。去年夏天,她还在美丽的青岛拍摄着《想飞》。去世之前,她正在拍摄一部偶像剧《太阳的女儿》,按照计划,28日恰好是拍摄许玮伦送医急救的剧情。在新戏中,许玮伦饰演患有心脏病的女孩,突然病发昏倒被送进医院,张复建有一句台词:“你一定可以撑下去!”结果这场戏还没有拍,女主角就被送进了医院。男主角施易男在接获噩耗后随即赶往医院,厚厚的口罩也掩盖不住他的哭声。

  出车祸当天下午,许玮伦还在和平面媒体拍年菜特辑。日式料理店的陈老板表示:“她在我这里呆了不到两小时就走了,那时候的笑容还在我的脑海里面。”

  一切来得如此突然,伤心的人们不知所措。周渝民含泪直问:“我好难过,怎么办?”也许吴宗宪的话就是对他的回答:“我会永远记得她的美!”

  [链接]他们倒在无情车轮下

  ·1995年5月11日清晨,仅差几天就25岁的张炬骑摩托车行驶在北京西三环,到紫竹桥附近时出车祸,不幸身亡。

  ·1995年10月2日晚上演出结束,从四川阿坝州去北京学艺的著名笑星洛桑与几个朋友醉酒驾车,凌晨奔驰在京城大街上。突然,对面迎来了一辆大卡车,洛桑躲闪不及,顿时命归黄泉。

  ·1997年11月12日晚11时48分,在车祸后与死神抗争24个昼夜后,台湾歌手张雨生最终没能在家人和朋友的呼唤声中醒来,结束了他年仅31岁的生命,留下的是他充满激情的歌声。据说当时他的车速达到每小时240公里。

  ·2000年1月30日早晨6时,因在《还珠格格》中扮演香妃而深受观众喜爱的青年演员刘丹在广深高速公路深圳机场路段遭遇车祸身亡。当时车速很快,车子撞在路边的护栏上,巨大的撞击力将当时正在后座熟睡的刘丹由车后玻璃窗抛出车外,头部破裂,当场死亡,年仅26岁。

  ·2003年8月10日晚上,年仅25岁的江苏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涛,乘车途中在宁连高速公路与安徽一辆货车相撞,张涛当场死亡。

  ·2004年5月11日晚,著名演员牛振华酒后驾驶“奔驰”小客车,在北京市海淀区西外大街撞上前方同方向行驶的一河北籍的大货车尾部。小客车严重损坏,牛振华当场丧生于车内。

  ·2006年10月16日早上,49岁的巴蜀笑星、“中江表妹”李永玲在渝宜高速公路长寿段发生车祸,抢救无效于当天12时左右去世。

  (黄辰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