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杏儿专访马国明:憨厚纯真打工仔没争奖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4:16 新浪娱乐
胡杏儿专访马国明:憨厚纯真打工仔没争奖心(图)

胡杏儿与马国明合作无间,却没有传出绯闻,看来二人并无做情侣的缘分。

  胡杏儿近日客串记者,采访了马国明:

  我现在才发现我与马国明都是1999年入行,但在去年的《肥田囍事》中,我们才首次合演情侣,他亦是我第一个非常欣赏的合作伙伴。马国明不断强调自己是一个非常平凡的人,但在我眼中,他一点也不平凡!

  马明是我们所有人对他的昵称。之前我浏览一个内地网站,粉丝为我统计过与小生合作的次数,才发现在新五虎与S4当中(即陈键锋、林峰、马明、吴卓羲黄宗泽),合作得最多的竟然是马明。记得许多年前,初入行的我,有次在走廊碰到一个皮肤黝黑,有点瘦,头发长长但非常高大的男子,有点像鬼,半边身贴着墙走,生怕会撞到别人或是被人撞倒似的。当他看到我望着他时,立刻很害羞地多次点头,然后便急急脚地走了,因此我对此人特别有印象,他便是马明。

  事业:演变态佬突围

  马明算是幸运的一个,做了约3年的闲角后,已遇到首个上位的机会。他在《律政新人王》中饰演恋袜狂的变态佬,要不停地狂吻我穿了丝袜的双腿!自此有很多导演知道有他的存在,接下来便有份拍重头剧《冲上云霄》

  机会接踵而来,但马明还是非常“鹌鹑”(害羞、怕死),记得与他拍《同捞同煲》时,《K-100》来探班,问他两句他都不想回答。有次我与马明深情对话,他坦言只想做许绍雄,放工可以返家吃饭便够。你可知道Benz雄(许绍雄的昵称)开的车子可是Benz(奔驰)?如果你不断“鹌鹑”,恐怕迟早连一点点机会也丧失。

  3年多后,马明已蜕变成一个冷面小生,开始口甜舌滑。他自言是被前辈“教导”所致:“做这行就要遵守游戏规则,如果不遵守,不如不要做!只要不过自己的底线就行了!”原来在背后教他的人正是其偶像——Benz雄!

  爱情:没再约曾华倩

  人红了自然会有绯闻,连绯闻绝缘体马明也不例外,但原来首位传跟他传绯闻的竟是徐子珊,他说:“拍《女人不易做》时,上过一次封面,那时候真的很不开心,不明白为何要这样屈我!”其实绯闻对艺人来说,不一定完全是负面的,只要不写得太差,有时也可以成为话题。现在的马明已经不会再和曾小姐(曾华倩)单独吃饭,有时只是在公司的餐厅里碰面,某程度上是怕了绯闻。马明七年前拍过一次拖,女友现在已经结婚,问他是否不需要拍拖?他搞笑地说:“我一进公司已经开始找,只是找不到而已!”他承认曾经喜欢过戏里的叶璇及江芷妮!身为他的朋友,我也希望他快点找到一个成熟一点的女伴,即使不喜欢唐老鸭(注:因为马明很喜欢唐老鸭),喜欢米奇老鼠也可以!

  家庭:唐老鸭家族超甜蜜

  原来马明在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长大,从小读书,爸妈不会给予压力,什么事都让他做决定,就算当初要放弃做工程师去参加艺员训练班,家人也没有说过什么,一切只要他开心便成了。马明和妈妈很亲,在家会搂着一起看电视;其母闲时看到有特色的唐老鸭精品,也会第一时间买给他,一家人还会为一只唐老鸭公仔切蛋糕庆祝生日。我真的很羡慕他有这样一个好妈妈,难怪马明不断说想多赚点钱给妈妈!

  打工仔没争奖心

  去年台庆,我和马明分别以《肥田囍事》入围“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爱的飞跃进步男艺员”。颁奖前,我对他说:“你今晚一定拿奖!”当时他以一贯的谦虚态度说:“你一定拿奖才是真的!”结果他真的获奖,而我却捧蛋!完秀后,他突然走到我身边,用很歉疚的眼神看着我说:“很对不起呀!杏儿。”好像是他拿了我的奖似的,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觉得马明很纯真、很傻,希望这个自命只是个坐地铁、坐巴士上班的打工仔,在不断进步时还能保留这份纯真及傻劲!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