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富城为失明女孩献唱 为慈善众人拾柴火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58 解放日报
郭富城为失明女孩献唱为慈善众人拾柴火焰高
郭富城为失明女孩献唱

  本报讯 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首届“新娱乐慈善群星会”颁奖大典进入倒计时。将要揭晓的慈善明星榜单固然令人期待,但明星背后的慈善故事,更令人感动。

  慈善不是作秀

  参加《闪电星感动》节目的明星,被观众们称为“爱心之星”。上节目的明星不仅分文不取,还要付出整整一天的时间:看望受助人,在上海的大街小巷进行爱心宣传,并举行一场个人爱心演唱会进行筹款。节目开创之前,很多人都对是否会有明星参与表示质疑,但节目进行一年了,仍有许多明星主动报名。

  付出不求回报

  丁子峻飞到上海看望刚动完手术的叶章浩,原本患先天性脊椎侧弯的小章浩手术后挺直了腰身;“渐冻人”蓉蓉二十年足不出户,胡兵(blog)不但把她带到向往已久的“外面的世界”,还帮她实现了穿上洁白礼服的梦想;同济大学土木工程系二年级学生宋玮突发脑溢血,手术后始终处于昏迷状态,他的偶像光良以最快的速度飞赴上海为他筹集善款。如今宋玮已能行走、说话,还能唱光良的《童话》……

  众人拾柴火焰高

  开播一年,节目不仅感动了明星,感动了受助者,也感动了许多电视机前的观众。光良专场播出后,节目组接到一个捐助电话,一名在纺织厂工作、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要将自己辛苦积攒的5000元捐给患病大学生。黄奕专场结束后,一对白领夫妇带着孩子来到后台,当场捐款5000元,说“这是教育孩子的活教材”。更出乎意料的是,一些“追星族”在偶像们的影响下也变成了“爱心族”,成为节目的志愿者。他们有的主动到受助者家辅导功课,有的结成团队轮流到

医院看望受助者。

  众人拾柴火焰高。明星献出一点爱心,感染着周围更多的人,共同为申城谱写了一曲曲爱之歌。李君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