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亲病逝张学友忍痛送别 称与母亲得到解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9:02 中国新闻网
父亲病逝张学友忍痛送别称与母亲得到解脱(图)
学友神情哀伤

父亲病逝张学友忍痛送别称与母亲得到解脱(图)
学友太太罗美薇

  中新网3月8日电 张学友的父亲张作琪近年长期患病,近半年更因气管退化住院多时,农历新年前的年廿九当日,学友偕妻女飞往美国拉斯维加斯准备开唱时,张父终因小脑萎缩死亡,享年75岁。不过学友相当专业,强忍悲痛完成演出后,昨日他与太太罗美薇在沙田宝福纪念馆为父亲低调举行出殡仪式,他表示对未能见父亲最后一面深感遗憾,但父亲的离去,却令他和母亲得到解脱。

  据香港媒体报道,向来对家事保密的张学友,父亲张作琪长期患病,虽然身边好友略有所闻,但张父上月病逝,学友处理得极之低调,只有至亲得悉,至昨日张父出殡外间才得知消息。其实学友父亲生前饱受病魔困扰,据知他早年曾中风,此后健康一直欠佳,至上月年廿九当日,当学友偕妻罗美薇和两名女儿飞往美国拉斯维加斯准备初一开唱时,张父病情忽然恶化,终因小脑萎缩自然死亡,学友未能见父亲最后一面,但仍忍痛完成演出,专业精神可嘉。

  学友返港后,即办理父亲身后事。昨日张父出殡,披麻戴孝的学友夫妇及一众亲友,一早抵达沙田宝福纪念馆的宝福堂打点丧礼,出席名人仅吴婉芳夫妇和商台DJVani。据悉丧礼采用合佛教仪式,10时大殓后,学友乘坐灵车,罗美薇则与亲友乘坐旅游巴士,分批前往富山火葬场,约20分钟后学友夫妇便换上便装离开,在场外各以碌柚叶水沾头及洗手后,便前往沙田丽豪酒店吃解秽酒。神情肃穆的学友落车时曾对记者点头,罗美薇则眼鼻微红,但两名囡囡全程未见露面。

  在张父丧礼上,一名貌似学友胞兄张学智、身穿孝服的男士不时回避镜头,据知张学智昨日也有现身。张学智早年因豪赌欠债离家出走,与家人关系一度疏离,但始终血浓于水,有指学友近年已与兄长和好,两兄弟不时与父母相约吃饭。海员出身、曾四处飘泊的张作琪在有生之年能眼见一家团圆,相信也甚感欣慰。

  学友昨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证实父亲于年廿九过身,他说:“我上机前一晚探过爸爸,病情也没变化,上机后他病情急转直下,我到拉斯维加斯后,收到公司消息说爸爸不行了,我马上打电话给妈妈,知道爸爸过世。妈妈对我说,既然已成事实就低调些,不想因为这件事而影响工作,等我回来后处理身后事。”

  学友续说:“爸爸是小脑萎缩自然过世,他8年前已经不良于行,曾经患过癌症,近年不时出入

医院。很遗憾没见到最后一面。妈妈都接受啦,其实我有请专人照顾爸爸,妈妈都有照顾他,这次爸爸过世,对我和妈妈是一种解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