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面解约与片酬 周杰伦:我听妈妈的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1:45 新闻午报
直面解约与片酬周杰伦:我听妈妈的话(图)

周杰伦

  昨日,电影《灌篮》在沪上举行开机仪式后,导演朱延平携主演周杰(blog)伦、阿Sa、陈柏霖(blog)以及客串出演的曾志伟王刚(blog)吴宗宪等出席了影片首次新闻发布活动。

  由于有吴宗宪、曾志伟这些插科打诨的高手“保驾护航”,周杰伦在发布会上对与老东家阿尔法公司解约等敏感问题来者不拒。倒是《灌篮》的具体故事情节、人物造型等对于影片来说司空见惯的问题由于签署协议而成了最高机密。

  "逼问"周董

  敏感问题为钱与老东家分手?

  周杰伦要与老东家阿尔法唱片公司解约,成立属于自己新公司的消息这两天成为娱乐媒体的重头新闻。对于这一说法,周董并不回避,坦然承认的确想要成立自己的公司。当记者询问是否因为酬劳问题导致他与老东家翻脸,要自立门户时,周杰伦回应道:“钱的事情我都不管,关于钱的事我听妈妈的话。就好像这次拍《灌篮》,有消息说我的报酬是1000万人民币,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妈妈觉得好,我就来拍。至于成立自己的新公司,我肯定有很多自己的想法。”

  当记者询问周董的新公司是否会与他一手捧出来的南拳妈妈等歌手签约时,周杰伦说道:“他们现在都有很好的公司,我想应该不会签他们。”就在记者的问题步步紧逼之时,一旁的吴宗宪突然跳出来宣布道:“其实做老板的都会签我这样的人啦。”周杰伦笑着接口,“当年你多少钱和我签约的,现在我就多少钱和你签约好了。”吴宗宪在一旁故作生气状道:“真是风水轮流转,当年是我签你,你才会红的。”在全场的一片哄笑声中,关于周杰伦成立新公司的问题就此打住。

  敏感问题因侯佩岑缺席慈善盛宴?

  由于赶着要参加昨晚同时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的首届《新娱乐慈善群星会》,曾志伟提前离开了《灌篮》发布会现场。原本传闻也将出席该慈善盛典的周杰伦却丝毫没有要去赶场子的意思。

  因为曾经的绯闻女友侯佩岑昨晚也应邀出席“慈善群星会”,因此媒体揣测周董是故意缺席“爱心盛典”,避免两人见面的尴尬。当记者拐着弯询问周杰伦此事时,他显得有些尴尬,愣了好一会才断断续续地回应道:“因为这里的活动比较重要,就是这样,并不是因为其它的原因。”敏感问题介绍嫡系加盟影片?

  周杰伦死党刘耕宏、南拳妈妈成员加盟《灌篮》让人多少有些质疑,怀疑周杰伦利用自己的名气介绍嫡系艺人加盟影片拍摄。对此,周杰伦坦然表示,刘耕宏是个公认的篮球高手,这些艺人的加盟完全是因为他们适合影片中的角色,与自己并没有什么关系。导演朱延平也直言,“当初我们在策划剧本的时候,就设计周杰伦在影片中最大的对手——火球队队长是一个肌肉发达、很有脑子的选手。我们找了很多人都不合适,最后我问周杰伦有没有合适的人选,他立刻就想到了刘耕宏。和刘耕宏见面后,我觉得他的确是扮演这个角色的最合适人选。”

  聚焦《灌篮》

  敏感问题周董和阿Sa有吻戏?

  虽然吴宗宪在昨天的开机仪式上向导演主动请缨,要求与阿Sa来一场吻戏,但导演朱延平明确表示这只是一个玩笑。当记者询问周董,在影片中他是否会与阿Sa有吻戏时,周董支支吾吾,不肯明说。而朱延平表示,由于保密协议的关系,因此现在任何剧情细节都不会透露。至于为何起用阿Sa担任影片女主角,朱延平则解释道:“现在的女明星真的没几个适合这个角色。那些当红的演演周杰伦的姐姐、阿姨还行,但没人能演他的女朋友。选来选去,还是阿Sa最合适。”而阿Sa介绍自己的角色时,也直言,“这是一个不太像女生的女生,很中性化。其实我不太会打篮球,甚至根本看不懂,只知道一帮男生在把球扔来扔去。”对于此次和阿SA的合作,周杰伦感到相当满意,“她是一个很活泼的女生,我本人就比较闷,和她合作应该能让我也变得活泼一点。”

  敏感问题周董如何成篮球高手?

  《灌篮》是周杰伦自《头文字D》后,接拍的又一部根据漫画改编的电影。有记者询问周杰伦频频接触漫画题材影片,是否因为他本人比较卡通化?导演朱延平抢先指着坐在一旁的吴宗宪、曾志伟和王刚笑道,“这三个才是真正的卡通化。”而周杰伦则回应道:“我本人很喜欢看漫画,所以也比较喜欢接这类题材的影片。在《灌篮》中我会扮演一个类似于樱木花道那样的角色。在动画片《灌篮高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樱木花道和流川枫。”

  当记者询问周董的篮球技术到底好不好时,导演朱延平回应道:“其实投得准不准、在场上是不是厉害,这都不重要。周杰伦打球的招数很多,也很花哨,我相信再加上后期的加工,他会是最厉害的高手,大家尽可放心。”

  敏感问题影片为何全封闭拍摄?

  在整个《灌篮》的影片发布会上,从演员的角色造型到具体故事

  情节,这些问题都被一概跳过。导演朱延平一再表示由于签署了保密协议,因此这些方面的问题全都无法透露。虽然影片的拍摄90%将在上海取景,但几乎都是全封闭拍摄,剧组会在拍摄现场方圆(blog)100米的范围内实行封锁。至于影片为什么要如此保密,朱延平透露,“《灌篮》无论是人物造型还是演员的表演,都会给大家带来完全不同的感受。我相信熟悉这些演员表演的观众在看到影片后会大吃一惊。现在对于影片大家可能是一头雾水,有很多东西都弄不明白,但等到影片上映后,相信大家一定会很满意。”

  现场花絮?

  曾志伟盼与周董对戏

  已经是老戏骨的曾志伟对于这次与周杰伦一同演出显得相当兴奋。曾志伟直言:“我什么戏都演过了,和什么人都合作过了,就差周杰伦了。我觉得和他一起演戏会有不同的味道,因为他很少讲话,相信我们的合作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出来。”在影片中,曾志伟将扮演一位一开始把周杰伦当摇钱树,但后来慢慢与他培养出父子般情感的角色,他表示:“我很期待这次演出。”

  周董要为王刚写歌

  在《灌篮》中扮演校长的王刚应该是整个剧组里心理负担最重的演员。由于他扮演的角色在影片中处处为难周杰伦,因此他担心自己会遭来周董粉丝的“攻击”。

  开机仪式上,王刚提前向众多来现场的周董粉丝打了招呼,并且一再重申自己也是他的粉丝。在随后的发布会上,王刚再次表示自己是周杰伦的粉丝,并希望其他粉丝不要把看戏时的情感带到现实生活中。而周杰伦看着王刚一副紧张的样子,索性开玩笑道:“既然你也喜欢我的歌,那我以后写歌给你好了。”引来现场一片笑声。 吴轶凡/文 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