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萧亚轩:30岁之前不结婚 宠物狗狗才是枕边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可是当看到萧亚轩以比我想象中更瘦弱的样子,拄着拐杖很艰难地从轮椅上挪到椅子上坐下的时候,我还是有些吃惊的。广州是她内地行的最后一站,为了这张蛰伏三年之后的新专辑《1087》,她已经拄着两支拐杖在成都、北京和上海折腾了三轮。纵然再有意志力,也难免会有疲累的样子露出来。

  我们见面是在3G门户网的直播间,未开始录影前,她伏在自己的膝盖上,两名助手轮番敲打着她的脊椎与后背。“很累,整个身体都是右脚在支撑着。她们怕我辛苦,总是让我坐着。可是坐着也不是很舒服,腰椎一直感觉受压迫。”她说:“我很气自己,为什么要在发片和MV这么重要的时候受伤。”

  采访她的时候,她每个问题都认认真真地回答。休息了三年,复出后第一张专辑面世的日子就被一推再推,等到万事俱备的时候脚上的韧带又断裂了,对于萧亚轩来说,2007一开年似乎就有个艰难的开始。幸好,《1087》自去年12月到现在在内地是卖得最好的唱片之一。

  爱情

  30岁之前没戏

  新快报(以下简称“新”):之前你曾经说过想在30岁前结婚生子?

  萧亚轩:现在不太可能,因为现在没有人。现在我身边有很多人都是闪电结婚的,反而是之前交往了好几年的,怎么都结不了。也不是说30岁之前就绝对不行,可能29岁半时,遇到了谁,就突然被雷打到一样然后结婚了也说不定。

  新:那有没有打算在一些场合里努力结识一下男性朋友?

  萧亚轩:最近工作都没有互动的方式,没有机会像以前去校园或是别的地方然后遇到别的歌手。

  新:妈妈有着急吗?

  萧亚轩:妈妈一点都不急,她就是说要我自己睁大眼睛。她自己是一个职业妇女,所以也常常叫我宁缺毋滥。有时候她又觉得我单身蛮好的,可以留在身边多陪陪她。

  新:你比较期待圈内还是圈外的男友?

  萧亚轩:希望是圈外人。工作归工作,感情归感情,不要谈感情大家都是公众人物,一点也不自由。但是圈内人也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了解你在做什么,彼此的共同语言会多一点。我挺羡慕像周迅和李大齐,我觉得她很勇敢,也觉得内地很好,很多歌手可以有自己的空间。

  新:那假如你有了对象之后,会不会也很大胆地承认?

  萧亚轩:如果他让我觉得值得,我敢。但也要很确定的情况下。

  

萧亚轩:30岁之前不结婚宠物狗狗才是枕边人

  生活

  狗狗是枕边人

  新:这段时间一直在内地,很少和杰洛米(萧亚轩的小狗,吉娃娃)玩,会不会很想它?

  萧亚轩:会呀。我在台湾上通告时都会带着它,现在就不行了。我把它放在朋友家,经常打电话回去通过扩音器跟它讲话。平常在台湾,它就是我的枕边人。

  新:新年到了,你一向都很会穿衣服,不如也指导一下女孩子们新年期间都可以怎么打扮自己吧。

  萧亚轩:其实去年秋冬和今年春夏都很流行绅士风。把男士的风格用女性的材质表现出来,比如镶上一些亮珠类的东西。下半身就比较流行中高腰的裙子。教大家一个小窍门,就是裙子其实可以买大号的,然后拉到胸口的位置,腰上再用一个大皮带束出来,把腰头弄得皱皱的就很好看了。我现在身上穿的这件背心今年也很流行,我专辑里面也有出现,是男生形式的不过用了女生式的剪裁,我在下面配了舒服的紧身裤,还有漆皮娃娃鞋。其实只要不是特别正式的场合,大尺寸的毛衣或是衬衫都可以拿来当洋装穿,很好搭配,又有时尚的感觉。

  音乐《1087》是“玩”出来的

  新:《1087》似乎充满了美国的流行元素,是不是与在纽约练舞的那段经历有比较大的关系?

  萧亚轩:这一次专辑还是抱着旋律适合中国人哼唱的想法去做的,很多词语是属于Elva想要表达的,无论是对爱情、对生活观、对周边环境,或是我自己发生过的事情。编曲是希望吸取欧美的一些元素,所以大胆尝试了一些新的曲风或是新的音色,特别是舞曲,很好玩,有很FUN的精神。所以其实很多东西是在玩的过程中就产生了。因为音乐在我不是歌手时,就是用来休闲的,在车上、在家里、在洗澡、在吃饭、跟朋友聊天,都会放歌,在旁边帮助培养气氛。

  演戏

  2007年应该没可能

  新:你当年客串《无间道》里面的角色,虽然戏份很少,但是很惊艳哦,今年有没有计划再触一次电?

  萧亚轩:今年不太可能,还是以专辑为主。我挺想办演唱会。演戏应该要明年,以我自己心目中的时间表感觉起来,应该是这样。

  新:你觉得自己有没有演戏的潜质?

  萧亚轩:有。我觉得我蛮适合演喜剧的,我内心有潜在的喜剧的天分,自己也喜欢开玩笑,也喜欢诙谐的东西。

新快报记者刘嫣/文龚 吉林/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