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舒淇宣传《森冤》 谈个人生活:“孤僻”也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舒淇宣传《森冤》谈个人生活:“孤僻”也精彩
舒淇

  新快报讯(记者谢培刘嫣/文龚吉林/图)昨日,舒淇现身广州,为彭氏兄弟最新悬疑电影《森冤》做宣传,记者们对于舒淇生活的兴趣要大过电影本身。记者发现,舒淇要比以往更能包容人,而她也坦言自己比以往要成熟、圆滑,但是也变得孤僻,目前在休息当中的舒淇,除了期待一部“爱情喜剧文艺片”之外,做家务、看电影、逛美术馆、看舞台剧,享受一个人的开心生活。

  谈自己

  享受一个人生活的“孤僻”

  记者们发现,舒淇现在的包容性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她说这是因为自己长大了,“现在我见了狗仔队会停下来跟他们打招呼,说Hi,他们反而没有什么可以写,拍完了照片,完成了他们的工作,也就没有事情了。”说到这一点,舒淇显然有些得意:“换个方式去处理问题,就很容易解决问题,和狗仔队们生气会伤到自己的身体,你去躲他们他们更有的写。”

  舒淇总结,现在的自己比较成熟、圆滑,但是也变得比较“孤僻”,因为现在的她,会比较多的保护自己:“像我以前比较爱玩,会去KTV、PUB和DISCO,但是现在就会待在家里。一是因为出去会被狗仔队拍到,二是因为自己现在也成熟了,不太愿意动了。”记者追问在国外是不是也是一样,舒淇突然有些兴奋:“那当然不一样了,在国外我会出去玩。”显然呆在家做乖乖女的最大原因还是为了保护自己,躲避狗仔。

  对于狗仔,舒淇表示自己没有问题,但是不希望家人也受到影响。谈到目前的生活,舒淇表示,只要你享受,一个人的生活就能很开心。每个人都会沉醉在自己的世界当中,其实只要吃到好吃的东西,喝到好喝的酒,有几个好朋友,简简单单的生活就很开心。

  舒淇在家的时候,会自己打扫房间、洗衣服。除了做家务之外,她最近还去看舞台剧、逛美术馆,不过她笑言“美术馆去了也只是逛逛,依旧看不懂”。而看舞台剧也不是为了要上台,“我不会去演舞台剧,我觉得演舞台剧的人好辛苦,每天都要重复演出,每天都要把自己弄到最high才行,我不习惯这样”。而看舞台剧,逛美术馆,只不过为了“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

  谈电影

  想再拍文艺片

  拿了金马奖后,舒淇手中的剧本多了不少,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动心的,虽然现在已经休息了三四个月,看到电视电影中的桥段就有想自己演的冲动,但是舒淇还是谨慎为主:“希望能够演出自己真正喜欢的。”有记者问有很多钱的烂片她会不会接,舒淇坦言钱的诱惑力还是非常大的,但是在目前的电影市场,是不会发生拿着大把的钱来请她拍烂片的事情。

  但是去年舒淇拍摄的四部电影,有记者表示不像之前的《最好的时光》一样令人印象深刻。舒淇说:“刚刚拍完了《最好的时光》之后,感觉压力比较大,不希望再拍这种太严肃、太神经质的电影。而是愿意选择一些容易完成,轻松一点的片子,同时把以前欠下的很多‘片债’还上。不过,现在我又重新想拍文艺片了。”她表示,演员大多数时候都是被动的,而且也有着不为人知的困难,但是如果要让自己选择,还是希望能够拍“爱情喜剧文艺片”,因为这种片子“演起来过瘾,有创作的空间,有意义,而且还轻松”。联系到舒淇最近在“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不禁让人猜测新的文艺片已经有谱了。

  有记者问道传闻她退演白先勇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一事,舒淇表示自己还从来没有听说过,而侯孝贤的《聂隐娘》也只是确定了她的档期,具体内容还没有定下来。

  谈未来

  50岁的性感女人

  有记者问舒淇怕不怕有朝一日闪光灯会离她而去,舒淇表示这个非常正常,在这个圈子里呆了十几年,大家也都没有了新鲜感,而不断的有新人上来:“不过没有什么,因为我当初也是这样进来的”。更有记者问她如果老了之后,是否还能依旧“性感”,舒淇笑言即使自己到了六七十岁的时候,依旧会爱美,会保持身材,但是她也认为,性感是针对年轻的时候,老了就应该转换生活的方式,不过,“如果有人在我50岁的时候发自内心地赞扬我性感,我还是会开心的”。

  舒淇特别提到了香港女星钟楚红:“性感并不一定只是身体的,我觉得像钟楚红的那种状态特别好,每个笑容都透露着一种性感。”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