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耀珊自曝6岁遭性侵犯5年 患病严重到自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0:08 新浪娱乐
何耀珊自曝6岁遭性侵犯5年患病严重到自残(图)

何耀珊透露,她在6岁时曾遭到邻居性侵害,时间长达5年,直到10岁搬家才逃出魔掌

  新浪娱乐讯 “牧师歌手”何耀珊(blog)前天(3月22日)在台湾为新专辑《拥抱》举行庆功宴,谈及社会性侵案层出不穷、抑郁症患者愈来愈多,自曝曾遭邻居叔叔性侵害长达5年,长大后更患上抑郁症,病情甚至严重到自残。

  何耀珊透露,她在6岁时曾遭到邻居性侵害,时间长达5年,直到10岁搬家才逃出魔掌。

  何耀珊坦言,性侵她的人是住在隔壁的叔叔,也是爸妈的朋友,但当时她年幼,无知又无助,更不懂如何面对,因此回家也不知道该如何跟爸妈说。

  她说,她到邻居家玩的时候,邻居叔叔就叫她坐在他的腿上,回家之后就觉得很痛,而这样的情况一直发生,次数已经多到她不记得了。年幼的她搞不清楚发生什么事,曾试图跟妈妈说“会痛”,但无法完整表达,就一直埋在心里。她表示,她愿意公开说出痛苦,是因为她要借此鼓励和她一样的受害者走出阴霾,“连我都活下来了,你们也要珍惜生命,不可放弃自己!”

  童年所种下的阴影让成熟懂事后的何耀珊产生了“讨厌男生”的莫名感觉,非常害怕,内心还不断自责当时不懂反抗,进而演变成了抑郁症,并且严重到有自残倾向。她透露,以前常会拿着刀片朝自己的手乱划,甚至还把自己关在房间。有一次,家人担心她的安全,只留了电话在书桌上,但她竟然也像发了疯似的拿起电话筒猛打自己的头。

  后来,何耀珊走出伤痛,进而爱上了现在的丈夫康希牧师,并且组织了一个甜蜜的家庭。

  成功走出阴影后,她在教会进行辅导工作时,遇到少女被性侵的个案,她会说出自己的遭遇,当做辅导的专属教材。然而,由于伤害太深,何耀珊至今还心有余悸。她表示,有回在台湾逛夜市,碰上没穿内裤的变态,还是会勾起伤心的回忆。

  在过去的访问中,何耀珊曾经表示自己对爱情及男人很没有安全感,从9岁开始谈恋爱,一共换了42个男友。

  何耀珊表示42个男友这个数字,是一个和她从小玩到大的密友帮她计算的。她说:“第一次说这个数字是说给学生听。”一次上辅导课,她为了鼓励一名女生从失恋里走出来,就拿自己做例子,告诉她:“也许要经过很多人,才能到达真爱。”

  女友告诉她:“耀珊,你知道你有多少个男朋友吗?42个耶!”她看了女友列的名单,也没什么错,就认可了,说给学生听,媒体后来才知道。

  她说:“从9岁起我就开始交男朋友,到了中学交得更多,有时候3个一起交,无形中伤害了很多人。” 一直要找一份完美的爱,找不到,就交更多男友,还是找不到,直到遇到了牧师老公。

  资深电台主持人杨君伟透露,3年前和何耀珊一起在UFM1003主持辅导节目《夜描夜黑》时,就曾经听她提起这段不愉快的童年遭遇,但长大后却担心父母自责而不想再提。

  杨君伟说,何耀珊长大后,认为侵害她的人是父母的朋友,为了避免父母自责,所以就没有再提起。杨君伟还说,何耀珊在她第一张专辑《Sun With Love》中有一首歌《告诉他》,就是为了表达自己因为没有办法告诉父母自己受到伤害的心情写照。

  杨君伟认为,艺人能够公开这样隐私的秘密需要很大的勇气,相信何耀珊分享自己的痛苦经历,能让其他受害者知道不仅是她们受害而已,进而勇敢站起来。他说:“我非常支持何耀珊把自己的故事与他人分享,把爱散播出去,教育更多的人。”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