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瓜诈赌案引发案外案 审判长经调查未受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2:17 京华时报
胡瓜诈赌案引发案外案审判长经调查未受贿(图)
胡瓜与女友

  台湾著名主持人胡瓜因涉嫌诈赌卷入官司,虽经判决无罪,却衍生出涉嫌向法官行贿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及吸食毒品的“案外案”。25日,“胡瓜涉嫌行贿法官”一案的嫌疑人梁家尧被裁定以60万元交保候传,并被限制出境。

  台湾检方22日在胡瓜位于台北市信义路的家中查获30克大麻和一个吸食用的烟斗。胡瓜及其女友丁柔安以毒品危害防制罪嫌疑送台北地检署复讯后,24日分别以10万元交保。胡瓜称这些大麻是一美国友人留下的,尽管自己过去曾吸食过,但早已戒掉。

  台湾检调部门26日称,已获得胡瓜、丁柔安等人的尿液化验结果,“暂不便对外说明”,这三人的毛发将从26日起化验,完整鉴定报告将于28日公布。调查人员透露,如果鉴定报告确认胡瓜等人有吸食大麻的行为,负责承办的检察官会向台北地方法院申请勒戒。据了解,《综艺大赢家》《综艺大集合》《欢乐幸运星》三档节目目前已停止胡瓜的主持工作。

  台北地方法院日前接获检举函,指胡瓜诈赌案的承审审判长吴孟良,可能收受胡瓜贿款1000万元,因此才判决胡瓜无罪。检举函指出,胡瓜为了摆平诈赌案官司,通过丁柔安的友人与胡盈祯的男友,找来吴孟良中学同学梁家尧与吴孟良接触,并转交1000万元贿款。

  台北地方法院政风室调查后,认定吴孟良并未收贿,并移请检方追究相关人士是否涉及贪渎或诈欺刑责。台北地检署22日上午正式分案,在对梁家尧进行复讯后,检方认为他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串证的可能,25日凌晨向法院申请羁押禁见。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后,25日裁定梁家尧以60万元交保候传,并限制出境。

  综合新华社 本报记者 许青红 报道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