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次赴港六次进京 十三年青春换来老父一纸遗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0:57 新浪娱乐
三次赴港六次进京十三年青春换来老父一纸遗书

换来的只是老父一纸遗书

  一个少女梦想、十三年青春,交织成一个传奇的追星故事,亦诉说出一对伟大内地父母,不惜倾家荡产、卖肾,甚至牺牲生命,为的只是要让女儿可见偶像刘德华。

  1994年一个晚上,年方十六的兰州姑娘杨丽娟,突然梦到一幅刘德华照片,两边写“你这样走近我,你与我真情相遇”,她觉得是缘分,于是开始辍学,“专职”在家迷恋华仔,华仔的照片、海报、录音带从不放过收藏。

  三次来港六次进京追星

  她的父亲杨勤冀为退休中学教师,每月有二千零六十元退休金,杨母陶菊英(五十四岁)没工作,一家生活艰苦,但两老为圆女儿梦想,惟有节衣缩食。

  此后三年,丽娟做同一个梦,一次在杂志上,竟然看见梦中的照片,对华仔益发思念,更想与他相见。

  十年前开始,丽娟为了见华仔一面,与父母先后三次到港、六次进北京,杨父倾家荡产筹募旅费,除了卖房、举债外,甚至到

医院卖肾,但被院方拒绝,杨母亦跌伤双脚,需要拐杖助行。多年来一家花了约十二万元在华仔身上,虽然两夫妇并不言悔,可惜始终不能还女儿心愿,至多只是在远距离见到华仔,未能与他一起拍照、说话一番。

  杨丽娟疯狂追星的行径,在内地媒体曝光后,引起社会话题及关注,其中有社会科学院授认为,崇拜偶像虽然是人作为精神动物自我填补空白的本能,如果行为超过正常人崇拜偶像的边界,则属于偏激的痴狂程度,其家长应该负上主要责任。在一孩政策之下,很多父母都会溺爱和呵护他们的儿女,继而做出非理性行为,这是不健康和病态的表现。(东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