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少秋透露杀入娱乐头版秘诀:一定要走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14 南都周刊
郑少秋透露杀入娱乐头版秘诀:一定要走光(图)

郑少秋

郑少秋透露杀入娱乐头版秘诀:一定要走光(图)

郑少秋

郑少秋透露杀入娱乐头版秘诀:一定要走光(图)

香港回归十周年大戏《荣归》的最后一场杀青戏现场,郑少秋和归亚蕾扮演人大代表

郑少秋透露杀入娱乐头版秘诀:一定要走光(图)

郑少秋在片场为归亚蕾按摩

  郑少秋说很想上头版娱乐新闻,熊黛林则斩钉截铁说从此要低调谈恋爱。一个是老手,一个是新丁,面对近期缠身的娱乐话题,且看他们各自如何应对。

  A卷 男生作答

  带病工作勤赚钱,郑欣宜(blog)暗指老爸郑少秋“无情”;肥肥外出购物健步如飞,郑少秋确认她健康没问题;《荣归》夫妻情深,郑少秋用胳膊肘为归亚蕾按摩。面对郑少秋这种久经八卦沙场的老江湖,这些字眼难堪的八卦标题压根刺激不到他。他只纳闷,怎么自己就上不了娱乐头版呢?为了让他知道问题所在,我们继续出题。

  自从郑欣宜加入娱乐圈,郑少秋每逢见记者就多了个任务,欣宜是怎么说的,爸爸要怎么回应,这是对关系有些变形的父女,需要媒体来回传话。这样,在《荣归》最后一场杀青戏现场,他又有了一个和女儿对话的机会。

  欣宜该自力更生,少一些感情纠葛

  尽管外界写他和肥肥母女鲜有互动,但郑少秋上来就显示出对女儿八卦的熟悉度,“她男友?已经见过家长,饮过茶啦。”问他是否向欣宜传授点感情经验,他大笑,指住自己:“我怎么教啊,我这辈子经历过太多事非,最好不要像我这样,少点感情纠葛比较好。”

  郑欣宜日前在上海录制《非常有戏(blog)》时又指郑少秋没时间管自己和肥肥,对肥肥的医药费不闻不问,现在肥肥不能出来工作,只能靠她拼命开工赚钱,而现场媒体也报道郑欣宜即使发高烧还坚持排练,如此“惨状”,做老爸的郑少秋却表示这是女儿自己选择的道路:“这一行辛苦是她自己要的啊,谁叫她书念不好,又喜欢这一行。”随即更表示欣宜已经过了18岁,出来赚钱自力更生很平常:“难道现在还叫父母养?那不行的。”

  不过新闻标题的“无情”两字还是让郑少秋耿耿于怀:“说我无情?是记者写吧。要是她生我的气,前几天我生日她干嘛打电话来?”

  问题:和女儿的隔阂程度?

  回答:我生日她还打电话来。

  评阅:答案是正面而巧妙的。

  分数:25分。

  遭媒体追问困扰,肥肥更会搏版面

  相较之下,围绕肥肥的统统是和病危、经济危机等负面话题相关,跟女儿的娱乐新闻一样,肥肥的每一步动态,都有记者问秋官的意见。“困扰?也还好,这么多年都知道如此啦,摆不掉的。”

  但无论如何,已有一个完整家庭的郑少秋对媒体常来问前妻肥肥的事情还是感到些许困挠,好在两个女儿和妻子官晶华都很支持他,这次长时间在北京拍戏,妻子不但跟全程,两个女儿还在春节期间到北京探班。

  而近期肥肥的新闻是那则怒骂传媒追得太紧:“你们想追到什么时候呀?要不要我报警呀?给我点人身自由行不行,拍了这么久什么都拍够啦!咒也咒够了!”那么肥肥现阶段的健康到底如何?记者也请秋官说个明白。“她病的那段期间记者总走来问我事情,我去探望几次,讲些什么都要一一奉上,现在她好很多,我也没那么担心,透口气啦。”只是郑少秋话里有话,“不明白记者怎么总有新料来问我,一时说她好了,一时又说她出问题,隔三差五就能弄出个新闻来。”

  记者觉得以秋官的知名度要出新闻也不难,“啊?!你觉得这样的事情就可以上头版?那她比我会搏版面得多啊。”

  问题:和肥肥的来往?

  回答:一有新料记者就来找我,她比我会博版面。

  评阅:回答具体而有有趣的观点。

  分数:33分。

  甩掉大戏《岁月风云》,厌倦TVB家族模式

  晚上10点,在政协礼堂拍完最后一场戏,郑少秋此次收起风流模样,一本正经端着演主旋律剧集的任务也告结束。巧合的是,就在一个星期前,TVB也在香港召开记者会宣布即将来北京为回归大戏《岁月风云》拍外景。向来是TVB剧集中主要人物的郑少秋,这次要用相同题材的《荣归》硬碰硬。

  “为什么没演《岁月风云》?《荣归》先找到我啦。”面对这个问题,郑少秋显得颇为小心:“这是个陷阱题,我可得好好想想,不然日后TVB不找我拍戏啦。”

  而据《荣归》剧组人员透露,真相是另一个版本。“最先找秋官的其实是《岁月风云》,那时他在美国登台,算一算档期,发现不合适。随后才接到《荣归》的剧本,相比较下,他有点厌了TVB的纯家族戏模式,虽然同样说回归,TVB依然走老路子,家族至上,历史感不强,《荣归》则真正跟现实挂钩,所以他实际上是不满意《岁月风云》的剧本。”从现场探班所见,秋官为《荣归》可谓尽心尽力,不但在拍戏期间为“老婆”归亚蕾体贴按摩,还动用了自己多套私人衣物:“亚蕾姐也贡献了25套礼服,我都很苦恼,没有那么多正经的衣服衬啊。”

  问题:为什么选择《荣归》而非《岁月风云》?

  回答:《荣归》先找到我啦,这是个陷阱题。

  评阅:谨慎作答,规避风险,但和其他同学答案(不满意《岁月风云》剧本)不一致。分数:20分。

  总分:78

  该生善于应对复杂狡猾的媒体,作答从容不迫,张弛有度。

  考生撒谎:亚蕾姐很美,戏又好 

  以往在TVB家族戏中总是和当家年轻花旦搭戏的郑少秋,这次接下的主旋律剧集《荣归》,安排与之搭档的是年长不少的归亚蕾,被问及为什么这么安排时,郑少秋回答:“亚蕾姐很美啊,戏又好。”(啊,秋官叔叔,你又打太极了。)

  真实版本是,安排明显是不般配的“姐弟恋”模式,主要是为了给戏里秋官提供顺理成章的外遇借口。

  因该考生不诚实,所以取消考试成绩。特此公告!

  郑少秋教你如何杀入娱乐头版

  熟悉香港娱乐新闻的郑少秋在现场还跟记者讨论起做头条的标准。“现在香港媒体选择的标准好偏:一定要走光,或者选那些角度很刁的照片。”

  “我没办法,虽然我每次登台也标新立异,造型夸张,可没有一个会走光啊,我换衣服也好小心,千万不能被拍到这样的照片,大把年纪,用走光上头版接受不了。”经验丰富的他还跟记者分析访问技巧:“你问的我都知什么是常规题逗我开心,肯定不会写,什么是陷阱题,我要小心回答。举例说明:‘今天戏就杀青了,感受如何?(这题太常规,你肯定不会写)’;‘为什么接《荣归》,没有接《岁月风云》?这是陷阱!陷阱!’。”南都周刊稿件,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摘编。本报记者 张燕 摄影 邵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