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荣去世四周年纪念:他没死不是一个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7:34 新浪娱乐
张国荣去世四周年纪念:他没死不是一个谎言

张国荣

  张国荣没死!

  新浪娱乐讯 有娱乐大嘴这么说过。我相信这不是一个谎言。虽然我们看不到张国荣的存在,但他一定以一种特别的方式、特别的介质而真实存在着。

  张国荣死了!

  就像4年前的4月1日一样,突然收到媒体同行发给我的短信:张国荣死了。我先是一惊,继而一笑而过。虽然“愚人节”在中国并不很是流行,但年轻人在这个日子里开个多情的玩笑还是有的。我以为是玩笑。孰料,竟然已成事实。

  在做记者期间,我并没有机会采访和接触到张国荣本人。我对张国荣的了解和认识主要来自他的电影和音乐。

  张国荣是一个全能型艺人,无论是音乐方面还是电影方面,都留下了难以忘却的声音和身影。对于一般人来讲,张国荣的音乐并不是最优异的,尽管他是以歌手的身份出道,但他的电影比他的音乐业绩更值得炫耀。

  《阿飞正传》《东邪西毒》《春光乍泄》《异度空间》《红色恋人》《新上海滩》《夜半歌声》、《东成西就》、《霸王别姬》《英雄本色》《倩女幽魂》、《色情男女》、《胭脂扣》……一长串值得一看再看的电影名单,足以让我们在影音资料当中怀念那个柔情似水的已逝“红颜”。

  张国荣是一个努力的艺人。从半红不火的歌手,到表演才华尽显的演员,电影角色的经典性让张国荣得到足够多的磨练,但他却没有扛得住生活或者情感的磨练,张国荣的死比《霸王别姬》中程蝶衣的死更具震撼力,只是空留遗憾在人间。

  2007年4月1日,是周日,媒体上有报道说很多影院已经打出张国荣经典电影展映的怀念招牌,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赚钱机会。所有沉湎于张国荣死亡之后的怀念阴影中的粉丝们是多么需要这么一个平台啊。

  以怀念的名义赢得经济收益,以怀念的名义博得某些怜悯的眼球,是快乐着,还是悲伤着?这让我想起张雨生来,我非常喜欢的一位音乐人,他的死竟然捧红了张惠妹。看着那些人一边数钱,一边喊着“怀念”,真的很喜剧。

  张国荣没死,他在每一个用心怀念他的人的心中……文/鸿水(blog) (专栏作家、著名评论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