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霆锋10年蜕变令人惊讶 江湖定位已变“锋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4:1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从叛逆少年到温柔丈夫,谢霆锋(听歌)10年蜕变的每一个细节都让人瞠目。不过,在他自己看来,改变的并不是他,而是潮流。谢霆锋的确没改变什么,日前,记者在宁独家专访了这位偶像,除了谈动作片时,说到谁谁谁是前辈,其余时候他几乎都是自我感觉良好的。而他的江湖定位,已由“小谢”变成了“锋哥”。

  我这样还能撑多少年?

  上午11点,走进谢霆锋的房间时,他刚洗完澡,T恤牛仔裤,抽着烟,歪坐在椅子上,看着窗外,头发还是湿漉漉的,一贯地光着脚,球鞋放在一边,这大概是他最舒服最放松的一个姿态吧?看见记者,他稍稍地咧咧嘴,算是欢迎。因为搏命拍动作片,谢霆锋“落下了一身的病”,“我刚起来,感觉脊椎很僵硬,很痛,躺在床上时,我在想,我这样还能撑多少年?”他自我怜惜般地自语:“好久没有睡这么舒服了。以前常常失眠,现在好很多了。”《男儿本色》里,谢霆锋不停地伸拳、出腿、摔跤、撞玻璃、跳楼、滚落楼梯,而且还留着沧桑的小胡子。他的敢打敢拼几乎成了影片宣传的一个大卖点,甚至被誉为“成龙(听歌,blog)接班人”。而对这一点,谢霆锋颇有自知之明,“香港功夫片就是‘人肉特技’,这是香港最出名的特技,其实能打算什么?能打的人数不完啊,但是打要有风格。比如李小龙的那种打,成龙的那种喜剧感,李连杰(blog)打得潇洒,打人和被打都很可爱。我还没有自己的风格,只是在找,集合前辈教我的东西。”当然,谢霆锋也并不妄自菲薄:“成龙大哥也不是第一部戏就找到风格的,他10多部戏之后才找到一种打法,我才两年。”

  19岁时曾有一个王菲(听歌)

  妻子张柏芝(听歌)8月初临产,谢霆锋在这种时候出来做宣传,宣传会常常变成了家庭事务公布会,谢霆锋这一次毫不避忌,家庭话题有问必答,让人觉得他变了很多。谢霆锋咧咧嘴,弹了弹烟灰,“其实改变的不是我,是潮流。我刚出道那几年,人家有女朋友也说没有,我说我有,人家就起哄,现在我结婚了,有孩子了。突然很多人都出来说自己有女朋友,要结婚了。大概是这个时代诚实开始流行吧。19岁时我有一个王菲,人家说我假,不相信;拍《特警新人类》时我也拍过打戏,但观众总说这是特技。现在就不一样,黎明(听歌)10年前敢说自己在恋爱吗?现在还不是爱得很疯癫?时代啊!”对更新的潮流他显得很不屑:“我刚出道时穿得很宽大,人家就骂我露底,现在呢?满大街都这样穿。什么R&B,HIPPOP,我9年前就在玩,可是为什么不骂他们,却骂我?”

  如今拍戏,身边的人已经叫他“锋哥”,对这个只属于“老大”的称谓,他显得很享受,一边又不好意思地打趣自己:“老了嘛!”“锋哥”也挺有当老大的责任感:“透过一些例子,我觉得我还有一些影响力,拍打戏,也是希望能带领一点点潮流,起码香港打戏不要一下子没有了,现在最年轻的那个叫做甄子丹(blog),可是,他已经多少岁了?!余文乐(听歌)这次打得比在《龙虎门》里好多了,我也很开心,挺有成就感。” 本报记者 马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