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萧淑慎勒戒后又吸毒 难逃牢灾面临五年有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9:39  新浪娱乐
萧淑慎勒戒后又吸毒难逃牢灾面临五年有期徒刑

话题女王萧淑慎昨再涉吸毒被逮。 屠惠刚/摄影

  七月才勒戒完毕的艺人萧淑慎(听歌),前天过31岁生日,刑事警察局昨天晚上再度查获她涉嫌吸毒,在她的住处连同药头一起逮捕,并在房内搜出两小包一级毒品古柯碱及吸食器。萧淑慎坦承吸毒,但拒绝夜间侦讯。

  根据毒品危害防制条例第二十三条,凡经过观察、勒戒或强制戒治执行完毕的吸毒者,五年内若再被查出吸食一级毒品,可能面临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因此,萧淑慎这次可能难逃牢狱之灾。

  刑事局侦一队指出,这次的查缉行动,原本是追查药头王裕丰(二十五岁,毒品、枪炮前科)的贩毒行为,办案人员经过半年监控,发现王嫌近三个月来,几乎每天进出萧淑慎位于台北市重庆北路的住处,因此锁定萧淑慎侦办。

  昨天凌晨五点,警方监控到王裕丰进入萧淑慎住处,直到晚上七时才离开,警方见机不可失,上前逮人。

  办案人员接着上楼到萧淑慎住处搜索,发现萧淑慎、崔姓化妆师及徐姓女助理在屋内,当时萧淑慎正在打电脑,见警上门眼神呆滞,没有太大反应。警方出示搜索票后,在萧淑慎卧房内的化妆桌抽屉内,找到两小包古柯碱和吸食器;萧淑慎坦承吸毒,但崔、徐两人则否认吸毒,声称古柯碱是王持有。

  板桥地检署在去年底,侦办“黑狗兄餐厅俱乐部”老板陈秋火贩卖大麻案时,查出多名艺人涉嫌吸食大麻,其中萧淑慎的血液更被验出有吸食大麻、古柯碱及摇头丸等综合毒品反应。萧淑慎在今年六月五日进入台北看守所勒戒,经过四十九天勒戒后,今年七月二十三日勒戒完毕。

  刑事局副局长胡木源说,吸毒者因成瘾性而“很难回头”,吸毒造成中枢神经系统受损,就得增加吸毒剂量才能满足。(联、张荣仁 廖炳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