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被拖欠片酬40万 怒向曾志伟公司追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6:32  南方都市报
古天乐被拖欠片酬40万怒向曾志伟公司追讨(图)
虽然志伟与古仔私下是朋友,但公司之间有规有矩,古仔的经理人公司两星期前终于向志伟的黑白影画发出律师信。(资料图片)

  本报讯 由古天乐主演的电影《生日快乐》(blog)于去年11月拍竣,今年1月上画,中港台三地票房均不俗,单是香港已收了800多万。但影片虽然赚钱,古仔的尾期片酬却被拖欠了一年,尚欠40万未收回,两星期前他已发出律师信向曾志伟(听歌)的黑白影画公司追讨,昨日(22日)曾志伟表示会尽快付清欠款。

  古天乐公司:

  发律师信限两周清还

  马楚成执导、古天乐及刘若英(听歌)主演的电影《生日快乐》,是由美亚、曾志伟的黑白影画及银都三间公司联合投资1,500万元拍摄的,黑白影画更同时兼任该片的制作。前年马楚成与曾志伟找古仔接拍此片,据悉当时古仔以400万片酬签约拍摄《生》片,但影片于今年1月18日上映后,至今连DVD都已推出,电影公司依然未付清片酬给古仔,其经理人公司终于代他发律师信向志伟的公司追数。

  曾志伟承诺:

  “会尽快还钱给古仔”

  有记者昨日致电古仔的经理人公司求证,发言人Ronnie说:“这件事已经交由律师处理,暂时没什么好讲。”古仔本人也不愿对事件作回应。

  当传媒致电志伟求证时,他说:“公司的确是收到古仔的律师信,其实这部戏是由几方面合资拍摄,但因为发行方面还有钱没收回来,所以公司才拖到现在还没找到钱给古仔,只要我收齐钱,就会尽快给他钱。”

  发行公司:

  “相信这点钱不会难倒志伟”

  由于《生》片发行是由美亚方面负责,传媒也就此事联络到了美亚发行的高层唐先生,他解释说:“这部戏的确有发行的钱尚未转到志伟的公司,但演员酬金是由黑白影画公司付,所以我不是很清楚,不过我相信这么点钱不会难倒志伟。”

  背景:

  曾志伟栽培新人票房失利手头紧

  曾志伟于80年代起涉足影坛,对香港电影工业一直存有一份使命感,多年来致力栽培编剧及新导演,如陈可辛黄精甫及叶锦鸿等已成名导演,均由他一手发掘。除栽培人才外,志伟也勇于尝试起用新导演拍摄新题材,如近日执导《野?良犬》的郭子健及执导《魔术男》的黄修平等,也是因得到志伟代为筹集资金,这些新晋导演才有机会拍戏。

  不过捧新导演兼拍新题材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近年志伟有份参与投资的电影,纵使有口碑且属诚意作品,但票房却麻麻,故公司经济状况相当紧张,也许因此才被迫拖欠演员片酬。(中新网)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