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线艺人罗莽醉酒闹事 强吻路人拳殴救护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8:19  新浪娱乐
无线艺人罗莽醉酒闹事强吻路人拳殴救护员(图)

罗莽被制服及绑在担架床上送院。

无线艺人罗莽醉酒闹事强吻路人拳殴救护员(图)

罗莽美国夺成就奖,在乐易玲陪同下会见传媒。(资料图片)

    罗莽酒后闹事被捕 传无线将会从严处理(附图)

  1月28日凌晨,影坛硬汉罗莽疑醉酒惹祸。他被指酩酊大醉在香港黄大仙街头强吻两名路过青年,又拍打救护车门,并施以醉拳殴伤两名救护员,最后被救护员制服、五花大绑送入医院,警方以涉嫌行为不检及袭击公职人员将他拘捕。去年罗曾获得“国际武术影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早在20061月11日凌晨,罗就曾在九龙城广场停车场惹事,警员到场时发现他满身酒气,最后罚款8千元。

  罗莽现年54岁,原名罗坤霖。罗醉酒事件发生后,笔者曾多次拨打其手机,可是一直没有接听,到下午3时许,笔者终于联络上罗莽,问到醉酒事件时,他表示:“I'm sorry,我不可以讲话,因为怕影响事件。(无线会不会代你回应?)我要先联络他们,应该会的。”其后罗莽便匆忙挂上电话。

  昨天凌晨3时许,喝得醉醺醺的罗莽,在黄大仙正德街一个港铁站出口,向3名打完篮球路过的青年索吻,并突然上前强吻其中2人脸颊,青年恐罗莽有进一步行动,报警求助。

  警员及救护员到场后,经调解后相信有人醉酒闹事,三名青年也表示不愿追究,警员登记各人资料后欲离开,罗突然冲上前拍打救护车车门,冼姓救护队查问时,竟被其用醉拳殴打,另2名救护员下车实施援助,与罗展开肉搏,罗最后被救护员合力制服,绑在担架床上。

  冼胸口及左脚受伤,另一赵姓救护员也遭踢伤,而遭强吻的2名青年也担心感染疾病,要求送院检查。救护员随即向上级报告,将一干人等送入医院。罗莽因涉嫌非礼及袭击公职人员罪被捕,稍后改为涉嫌公众地方行为不检及袭击公职人员罪,并准以500元保释,本月底返警署报到。

  事发时,3名青年试图以手机拍下罗与救护员搏斗情况,又表示若拍到片段,一定会放到互联网让公众浏览,貌似对无端遭强吻气愤难平。其中一人在医院时更表示:“他这么健硕,都不能走近他啦!”

  据悉,罗莽家住黄大仙,一名胞弟为律师。街坊指罗莽为人平和,但醉酒后则反常态,经常向途人索吻及强要人听他吹牛,吓得女街坊众争相避走。(俐俐/文)

  新闻链接

  凭《五毒》打出名堂 美片商邀拍功夫片

  罗莽13岁拜师习武,1979年加入邵氏电影公司,受到已故动作片导演张彻力捧,电影作品最为人熟悉是《五毒》,此片令他蜚声国际,去年他到美国接受第一届国际武术影业终身成就奖。

  八十年代罗改行经商,曾致力在内地做装修生意,1989年后,他将生意结束,加盟无线,转走搞笑路线,1995年参演《娱乐插班生》,搽花生油扮吴刚人气急升,2004年他更代替吴刚演出《慈善星辉仁济夜》的筹款环节,筹得130万元。

  罗莽虽为人热情,但性格冲动,不时与其他艺人发生争执,更被指为“摄姜”(摄石人的老姜)。

  不过,罗莽近年星运不错,有美国片商愿意出钱投资他开拍功夫电影。无线也正替他接洽一部讲述拳手的电影,若成功便有机会打入国际市场。(俐俐/文)

  罗莽小档案

  原名:罗坤霖

  英文名:Lo Mang,Turbo

  年龄:54岁

  武功派系:朱家螳螂

  婚姻状况:1979年结婚,育有一子一女,太太于1989年患血癌去世。

  曾参演电视:《醉打金枝》、《难兄难弟》、《栋笃神探》。

  曾参演电影:《生死门》、《五毒》、《犀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