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过世 郑欣宜悲痛关机郑少秋可能托管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34  新京报
沈殿霞过世郑欣宜悲痛关机郑少秋可能托管遗产

沈殿霞已经离我们远去

  香港开心果娱乐圈叱咤48年 走过人生酸甜苦辣

  曾志伟等生前好友追忆肥肥 坚强乐观最令人难忘

  本报讯 曾给无数人带来欢乐的香港著名艺人,“开心果(听歌)沈殿霞(肥肥),于昨日早上8时38分在香港玛丽医院病逝,享年61岁。自2006年9月,沈殿霞因胆管发炎入院接受手术治疗后,一直在与胰脏癌、肝癌、糖尿病做顽强斗争。肥肥生前好友刘家昌(听歌)将乘最快一班飞机从美国飞回香港,为其操办后事。肥肥前夫郑少秋(听歌)可能成为其遗产管理人。

  昨早,凤凰卫视首先披露其病逝消息。香港特首曾荫权在政府总部表示:“好难过,她的笑声带给香港人很多欢乐……我代表特区及香港市民,向肥肥的家人致以慰问。”

  女儿郑欣宜(沈殿霞过世郑欣宜悲痛关机郑少秋可能托管遗产 听歌 blog)心情悲痛关掉手机

  昨日上午,大批记者守候在玛丽医院等待消息。因有传闻称沈殿霞的遗体已经被其家属转出医院,安置在宝福山纪念馆,故纪念馆门口也有不少记者蹲守。昨日中午,肥肥女儿郑欣宜在家人陪伴下,抵达玛丽医院,约半小时后离开,全程神情哀伤没有回应任何问题。医院按照肥肥家属要求低调处理此事,一直未就肥肥病逝的报道发表任何意见。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郑欣宜的经纪人燕子,她表示目前欣宜在香港的家中,她的姨妈、舅舅等亲戚陪伴在她的身旁。至于后续事情如何安排,燕子表示:“我们都在等老板刘家昌回来主持大局。肥肥早晨去世时,他还在美国,但他说会搭乘最早的一个航班回到香港。早上我和欣宜通过电话,她非常难过,心情很沉重。她通知公司和亲人妈妈去世的消息后,就关掉了手机。我们都很担心她的心情受到打扰,希望她能坚强一些。”

  郑欣宜恩师刘家昌将赴港操办后事

  此前有媒体报道,肥肥病重期间惟恐女儿日后无依,只得将女儿托付给一干老友,其中就包括刘家昌和甄珍夫妇。肥肥还特别安排欣宜拜刘家昌为师学习唱歌。肥肥突然离世,郑欣宜的演艺道路令人担忧,对此燕子称:“虽然欣宜失去了她的生命之柱,但有朋友的支持,她还会在娱乐圈里继续发展,只不过现在活动都要推后。3月份,一本关于她们母女的漫画书就会出版。肥肥曾看过部分,她很喜欢。”

  香港无线透露肥肥离世时神情安详

  下午3点半TVB(香港无线电视台)召开新闻发布会,TVB总经理陈志云主持发布会。吊唁公告上写道:“过去几十年来,肥肥为香港演艺事业绽放异彩,不独为香港人带来无限的欢笑,亦为全世界华人观众带来欢乐,是众人备受欢迎同敬重的开心果……肥肥纵然离开我们,深信每一位香港人永远会怀念她,肥肥,永恒的开心果。”

  陈志云透露早晨他和欣宜电话联络过,“从声音上听起来郑欣宜的情绪还是比较平静的,而且我也和郑欣宜通过短信。郑欣宜说妈妈去世的时候很安详。”此外,他称虽然他并未与欣宜谈及肥肥的遗愿,但从以前跟肥肥聊天中得知,肥肥生前的最大心愿就是希望女儿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跟支持,因此他认为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给郑欣宜精神上的支持。据悉,关于怀念肥肥的特别节目,TVB昨晚已开始播出。

  身后事

  郑少秋可能托管遗产

  截止到记者发稿为止,沈殿霞的前夫郑少秋一直未现身。记者致电郑少秋的经纪人范太,她称郑少秋目前人在杭州拍摄新剧《书剑恩仇录》。至于郑少秋能否回港送前妻一程,范太表示这要和郑少秋本人商量后再做决定,稍晚一些她会联系郑少秋。

  去年10月,媒体报道大病出院后的沈殿霞,在昏迷前就已经秘密订立信托书,将近亿港元财产委托遗产管理人,前夫郑少秋是首选,其他人选包括陈淑芬、肥肥大姐和好友张彻太太。一旦自己不在人世,郑欣宜面对任何资产运用和工作等大事,最后决定都要由信托人负责审批、协助,这样就可以避免阅世未深的女儿被骗,保障欣宜的未来生活。当时香港媒体向郑少秋求证此事时,他直言不讳“已经搞好啦”。昨日,范太也就此表示:“我只知道他们就这件事商量过,但具体情况我并不清楚。”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