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去世传奇人生落幕 难舍爱女遗产成谜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1: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沈殿霞去世传奇人生落幕难舍爱女遗产成谜团

沈殿霞郑少秋与女儿

沈殿霞去世传奇人生落幕难舍爱女遗产成谜团

沈殿霞与女儿郑欣宜

沈殿霞去世传奇人生落幕难舍爱女遗产成谜团

沈殿霞与汪明荃

  彩霞多情 恋上秋官独留乖女在人间

  胖墩墩的身材,“猫头鹰”发型,蝴蝶形的眼镜以及随口发出的招牌式笑声——“肥姐沈殿霞这一标志性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2005年,在一项关于“香港人开心指数问卷调查”中,肥姐名列“开心形象人物”的首位,是香港人公认的“开心果”,从1960年走上演艺之路,47年来一直在舞台上为观众制造着欢乐。香港著名演员、金牌司仪沈殿霞去世,她留给人间的舞台喜剧已经落幕,但“喜剧之后”留下的一个个“经典角色”却令人难忘,关于她的传奇人生故事也为人们津津乐道。

  传奇明星 演艺圈的大姐大

  2007年11月,在香港TVB的颁奖典礼上,TVB的终生成就奖 “万千星辉演艺大奖”颁给了正坐在轮椅上,瘦到脱形的肥肥。肥肥出来领奖的时候,全场明星大腕起立鼓掌致敬,汪明荃(听歌)献花,30年没唱歌的刘家昌(听歌)特地为她献歌。

  肥肥是香港演艺界无可争议的大姐大。沈殿霞事业的成功,跟她一生的勤奋奋斗和坚强的励志精神分不开。她病重时曾说:“我就是那种人,你越笑我,狗仔队越跟我,我越每天朝外头跑,我不能让你们来管我,我是沈殿霞,我的命运在我的手中。”沈殿霞成为圈里大姐大,还与她好交际、乐观爽朗好客的性格有关。有了开心事,肥肥会兴高采烈地在自家阳台上扯起大嗓门呼喝起来,招呼街坊来打麻将。

  传奇婚恋 与郑少秋(听歌)曾经的“绝配”

  沈殿霞是香港电视台综艺节目的主持一姐,但谈起恋爱与婚姻却让她一度痛哭噤声。22岁时,沈殿霞曾开玩笑说:“如要结婚,一定要找个瘦瘦的男生,这样两人外型才相称。”没想到她真的和瘦瘦高高的港星郑少秋相恋,两人外形的巨大反差,曾让圈内圈外都深感吃惊。

  沈殿霞苦恋郑少秋长达刻骨铭心的14年。她和郑少秋原只是朋友,开始她还觉得郑少秋嘴巴太甜很讨厌。有一次沈殿霞与郑少秋到新加坡表演,友人森森托她将一封信给当时的男友郑少秋,沈殿霞本以为自己只是代传情书,没想到是分手信,演出之后郑少秋躲在角落里哭,这一哭激出肥肥丰沛的母性,擦出爱情火花。

  早年的郑少秋虽然风度翩翩,初入影视圈却并不受重视,且有过一次离婚记录,事业与情场都不太得意。是肥肥在这时走进了他的生活,她常常安慰郑少秋,并动用自己多年的“人缘”,带着努力但没人注意的郑少秋一路走向成功。1981年郑少秋因港剧《楚留香》红遍港台,后来转往台湾工作,沈殿霞也到台同居。1984年12月肥肥怀疑郑少秋有了新欢,郑少秋一句“如果你不信我,那我就和你结婚”,让两人在来年1月在加拿大仓促成婚。两人同居几年后成婚,这段婚姻在当时的香港娱乐圈一度被传为“男貌女才”的佳话。肥肥显然也对郑少秋投入了全部的感情,3年后,肥肥又因郑少秋说“结婚3年应该生孩子了!”于是冒着高龄产妇与糖尿病危险生下女儿欣宜(blog)(沈殿霞去世传奇人生落幕难舍爱女遗产成谜团 听歌 blog),可是女儿8个月大时,却因郑少秋移情别恋官晶华,两人黯然离婚。离婚时还有不少女生声援肥肥,说郑少秋忘恩负义,喜新厌旧。对这段婚姻,郑少秋一直对肥肥心怀愧疚。

  但个性乐观的沈殿霞分手不吐恶言,和郑少秋再见亦是朋友。2002年她在亚视主持节目《掌声的背后》首集,郑少秋作为嘉宾出席,肥姐大胆问了郑少秋:”你究竟有没有爱过我?”郑少秋闻言一呆,然后笑着说:“好爱你。”三个字,让沈殿霞泪洒当场。

  传奇母亲 为女儿不惜生命

  与郑少秋离婚后,肥肥认为婚姻中的是非曲直大约也不足为外人道,便将心思全部放在了自己的宝贝女儿身上,更声言不再嫁人。在40高龄才诞女的肥姐,怀孕期间吃尽苦头,但她无悔无怨。肥肥觉得欣宜很可怜,将自己所有感情、心血全放在女儿身上,最经典的莫过于以鲍鱼当早餐,结果令欣宜的体重媲美妈妈。

  欣宜遗传了父母的表演细胞,从小就梦想当歌手,年纪轻轻就曾在不少节目及演唱会中演出。虽然如此,肥肥坚决要女儿先在加拿大完成大学课程,才任由她选择进入演艺圈。

  尽管魔鬼减肥成功,但欣宜却未能像妈妈一样幸运,赢得观众的心。2005年在《儿歌金曲颁奖典礼》中与吴卓羲(听歌)的一吻,以及在“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幕庆祝晚会”中扮白雪公主,共惹来超过两百宗观众的投诉,肥肥看孩子被中伤,痛哭后更一度萌退休之念。肥肥还曾因爱女经常成为狗仔队的目标,而多次大动肝火,更为了女儿在演艺圈的前途,拜托很多好友关照,才使得欣宜在娱乐圈立足。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