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传奇人生落幕 难舍爱女遗产成谜团(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1: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沈殿霞传奇人生落幕难舍爱女遗产成谜团(2)

沈殿霞郑少秋与女儿

沈殿霞传奇人生落幕难舍爱女遗产成谜团(2)

沈殿霞与女儿郑欣宜

沈殿霞传奇人生落幕难舍爱女遗产成谜团(2)

沈殿霞与汪明荃

 

  晚霞“谜”人 她的遗产是笑声和谜团

  因丰满可爱、笑声爽朗,沈殿霞被香港人戏称为 “肥肥”、“开心果”。笑容,是肥姐留给世人的最大遗产。随着肥肥的离去,留在人们心中的除了笑声,还有许多未解的谜团。

  1、肥肥留下多少遗产?

  沈殿霞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她主持节目、拍摄影视剧以及演出的报酬,为了套现治病,去年4月她已将其加拿大的房子售出,收入近千万港元。去年底她又迁入尖沙咀新世界酒店式住宅,想趁最近楼市较好,乘势将其居住多年的九龙塘剑桥花园一套复式单位卖掉,好留多点现金给爱女欣宜,希望欣宜会有一笔现金在手上,不用为生活操心。

  据悉,为了尽快售出该物业,沈殿霞不惜开出约2000万港元的 “友情价”。放盘不足两个星期,老友刘家昌和昔日武打巨星王羽都表示有兴趣。看来人缘不错的肥肥,的确能吸引好友在金钱上帮她一把。肥肥最担心的,其实一直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爱女的未来。为了支持爱女,沈殿霞去年4月本来应该在医院养病,却秘密赴上海为郑欣宜出席在上海举行的《非常有戏》准决赛,帮爱女打气,穿上高跟鞋的肥肥两腿不停发抖,让郑欣宜见状即忍不住扑入妈咪怀里。为了女儿,沈殿霞可谓在拼老命。据上海《青年报》报道,至于遗产问题,之前有消息称,肥肥在昏迷前就已秘密订立信托书,将近亿元财产委托遗产管理人,除前夫郑少秋外,陈淑芬、肥肥大姐和好友张彻太太都是候选人。肥肥生前经纪人simmon则透露,肥姐的很大一笔遗产还将捐给基金用以行善。

  2、谁能替代“开心果”?

  “沈殿霞是香港的唯一,红了几十年。”老友曾志伟在缅怀肥肥时说道。的确,像沈殿霞这样风格的主持人和演员,在现在国内的演艺圈,很难找到人可以替代她走后留下的空白。“第一次看到一个女人可以胖得如此可爱。”很多粉丝都这样评价肥姐。沈殿霞充满活力的主持风格,独特的猫头鹰发型,大大的眼镜,已经成为香港娱乐圈一个时代的标志。胡杏儿(听歌)《肥田喜事》时,无线曾力捧胡杏儿当肥肥接班人,但随着戏拍完胡杏儿减肥成功后,这一说法也消失了。

  3、黑幕传闻是真是假?

  沈殿霞入行数十载,重情重义、性格豪爽的她好友很多,人缘广。除了罗文(听歌)董骠、薛家燕、汪明荃、梅艳芳(听歌)等好友外,不少后辈亦很尊重她,多年来得到好朋友支持。

  不过多年来却传说汪明荃和肥肥两位重量级阿姐,在2000年无线台庆夜闹翻,由于二人均顾面子,各不肯让一步。后来在有心人撮合后,合唱《千个太阳》才冰释前嫌,一曲泯恩仇。

  肥姐一生少绯闻,几乎与丑闻绝缘,唯一的争议是关于她间接逼死翁美玲的传闻。据传肥肥性格也有嚣张的一面,多年前与翁美玲是邻居。某天肥肥因为郑少秋的私生活问题吵架,被翁听到了。有次记者采访翁,问翁打算什么时候结婚时,翁说自己是很想做新娘的,但最近隔壁邻居吵架让自己对婚姻很没信心。这则新闻发布后,肥肥看到,很不开心,认为翁是有意嘲讽自己,就叫了几个人修理翁。正好那时翁自己感情也不顺,就这样得了抑郁症,1985年开煤气自杀了。不过此事只在坊间流传,肥肥从未亲口回应过此事。 记者 周帅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