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冠希一路道歉 宣布永远退出香港娱乐圈(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1:17  钱江晚报
陈冠希一路道歉宣布永远退出香港娱乐圈(附图)

陈冠希

  本报讯 不雅照事件的结束,或者它最终的发展走向,很关键一步是陈冠希(陈冠希一路道歉宣布永远退出香港娱乐圈(附图) 听歌)本人什么时候出来为本次事件作声明。昨天下午3点,他终于在香港现身召开记者会,并一路道歉。

  “我诚挚地表达我的歉意,向所有人,向相关的女士和她们的家人,在这件事中受到的伤害。我向我的家人道歉,我向父母道歉,最重要的是,我要向全香港的人民道歉,我衷心地表达我的歉意。”

  昨天陈冠希着黑西装、牛仔裤,消瘦憔悴,衣服套在身上似乎都大了一号。身上也干干净净,未佩带耳环、戒指、项链等饰物。上台未发表声明前,陈冠希还先叹了一口气。短暂沉默十几秒钟后,他开始用英文宣读事件声明。他从小在国外长大,英文对他最为熟悉,显然他想用最熟悉的方法表达歉意。宣读中,陈冠希神情严肃语速缓慢,且不时停下来调整情绪,讲完声明,即转身离开现场,没有接受任何记者提问。

  声明中陈冠希首度正面承认,网上流传的大部分“艳照”都是本人拍摄。但他说这些都是极其私隐的,从来没有想过向人展示。这些照片是被非法偷窃的,大量流传并未经他本人的同意。

  他说,这种恶意的传播,已经恶化到整个社会受影响,“我现在想道歉,我向所有相关的女士和亲属,为他们受到的伤害道歉。我向我的父母道歉,给他们带来了伤痛。同时最重要的,我要向香港人民道歉,毫无保留,真心地向你们道歉。”

  “艳照门”事件发生后,据说香港四成以上的小学生都看到相关报道,在青年人中也造成相当混乱的社会影响,陈冠希对此回应,“我知道香港很多年轻人,都崇拜偶像,但我不是一个应该被崇拜的人,我不是正面的榜样,我希望这次的事件可以教育很多年轻人。”

  如大多数人所料,陈冠希宣布,在完成现在的工作之后,将永远退出娱乐圈,“我将会在最近几个月的时间里做一系列的慈善的工作,医治自己的伤口和灵魂,然后我将永远地离开。”

  之前一直有网友及娱乐圈名人指责陈冠希逃避事实,不男人。昨天他表示,一直在配合警方的调查,很希望事件能很快结束,谢谢警方这段时间所做的一切。

  “我相信每个人的当务之急,包括我个人,需要疗伤,也不希望事件继续失控,希望保护亲人不受事件继续影响。”他说。“我要求我的律师在法律允许下,尽可能帮助受害者。”

  陈冠希最后表示,“谢谢各位来到现场,听我的解释,并再次道歉,对事件涉及的所有女士及她们的家属,我很难过,抱歉大家要经历这一切,并谢谢你们给我这个机会道歉,希望今天之后,得到你们的宽恕。” 本报记者 王玲瑛

  -现场

  记者会于下午3时左右在香港九龙湾附近的一家大厦内举行。这个记者会吸引了逾300名记者到现场采访,除了两岸三地的媒体之外,更有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欧美驻港的记者到场旁听。由于刚开始会场只肯打开一扇小门,并要求媒体出示证件后方可入场,门外媒体相当不满,不断要求“把门打开”。之后,媒体蜂拥至会场内,场面相当混乱。

  会场内发言台围站数名保镖,其中三名为外籍保镖。

  记者会结束之后,陈冠希并未马上离开会场所在大厦,大批记者守候在大厦各个出口。有媒体猜测,陈冠希在记者会后还将前往警局继续协助调查。但迫于媒体压力,所以暂缓随后行动。除了媒体之外,也有陈冠希的歌迷先后在记者会前后现身,特别是三四位手持“希”字标语牌的男性歌迷被媒体围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