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冠希退出引圈内热议 薛家燕曝其有海外约在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1:54  新浪娱乐
陈冠希退出引圈内热议薛家燕曝其有海外约在身

薛家燕对陈冠希退出香港演艺圈表示痛心。(资料图片)

  陈冠希(陈冠希退出引圈内热议薛家燕曝其有海外约在身 听歌)用字小心 关了前门开后门?

  不久前一些圈内人在接受访问时,认为“淫照风波”的陈冠希有翻身的机会,但陈冠希在昨午3时的“道歉”记者会上表明要退出“香港娛乐圈”。有媒体就此访了本地资深电影发行公司总经理黄炳辉、香港资深艺人薛家燕、一手栽培了很多知名歌手的台湾资深音乐人小松小柏,以及年轻女艺人谢宛谕,他们认为陈冠希用字很小心,因为他只是说退出“香港娛乐圈”,他在海外还是可以发展他的演艺事业,再来,因为是男艺人,他有翻身的机会。

  华纳霍士总经理黄炳辉:陈冠希用字很小心

  华纳霍士总经理黄炳辉认为陈冠希所用的字眼很小心,因为他只说退出香港娛乐圈:“以目前对他不利的情况,他说退出也许只是缓冲一下。”

  因陈冠希之前也演了一些好莱坞片,黄炳辉说:“价值观不同,淫照事件不会影响美国市场。”他举例说柯林法瑞尔(Collin Farrell)和帕里斯希尔顿(陈冠希退出引圈内热议薛家燕曝其有海外约在身)(Paris Hilton(听歌)),前者的淫带(Video)非常大胆且很淫,还不是不影响他在好莱坞当一线男主角,至于帕斯希尔顿,她还不是从淫带中重新出发,还肥水不流外人田,自己发行成录影带赚版权。

  谈到陈冠希能否翻身,黄炳辉认为男艺人很容易:“男人可以被形容为风流倜傥。那几个女明星就惨了,遭家婆骂的就遭骂、遭老公打的就遭打,婚结不成的就结不成。”

  黄炳辉今年7月将发行陈冠希参与演出的《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问他会不会带他来宣传,他打趣说:“不敢,保险费一定很高。”

  男艺人要翻身没问题

  东方天蝎总经理林德:他没必要退出

  东方天蝎总经理林德认为陈冠希没有必要退出。林德在邵氏工作时,2000年曾安排陈冠希过来本地宣传《特警新人类2(陈冠希退出引圈内热议薛家燕曝其有海外约在身)》,他回忆说:“他当时很叛逆、不合作。不过很多年后来宣传《头文字D》时,他成熟很多,也变得很合作。”他说淫照事件对女生比较不公平,因为要翻身不容易:“男艺人要翻身没问题。”

  小松:将来仍无可限量

  台湾双胞胎资深音乐人小松和小柏认为,陈冠希选择退出是他负责的唯一方法,但他的前途还是无可限量。

  小松:他可以更好培养新人

  小松说:“整个事件引发了那么多的争议,艺人需要为自己做的事负责。相信陈冠希的决定是思考过的,以这样的方式负起绝大责任。”

  陈冠希退出演艺圈是否最好的解决方式?

  小松觉得:“要看观众对他的期待。其实事件除了陈冠希品德的问题,还牵涉到‘元凶’,即发送照片的人,该‘元凶’侵犯了个人隐私。陈冠希选择退出,表示他勇于负责任。很多媒体过于批判他的品德,却没有指正散布照片的‘元凶’。在这个社会里,类似陈冠希品德的大有人在,他的退出则扛下其他众多有类似品德人的行为。大家过度指责他的道德,他也是受害者,隐私被侵犯。”

  小松不看好陈冠希将来复出演艺圈的机会,他说:“如果公开退出了,等于一个停止点,演艺圈就少点一个陈冠希。可是,他的将来还是无可限量,因为他有签了新人,以他过来人的经历,他可以更好培养新人,给他们正面的教育。陈冠希现在应该思考他所签下的新人未来,专心培养下一代。”

  小柏:如不退出要承受大众的考验

  小柏说:“事件因他而引发,选择退出是他负责的唯一方法。现在,整个事件不仅是他的问题,因为他的关系,还连带影响太多人。他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他的决定会有怎么样的效果,要看大家对他的认定。”

  至于陈冠希宣布退出演艺圈后,将来是否有机会咸鱼翻生?

  小柏认为:“如果今天他不选择退出,还是要承受大众的考验,大家必定会另眼看待。无论他做了什么决定,最重要是他敢面对,还有大众可以接受他的认错。逃避不是办法,他必须给大众一个解释,其他人都帮不了他。将来,大众是否能够再接受他,就取决于大众的决定和判断,是把他当成是非人物,或是一名崇拜者。”

  小柏觉得陈冠希事件告诉其他艺人两大重点:“第一,艺人的私人行为要很小心,因为艺人有公众示范的责任。第二,艺人有时会犯错,尽管不是故意的,最重要是勇于认错。”

  薛家燕痛心:无奈,这是最好的决定

  香港资深姐级艺人薛家燕在香港接受本报长途电访时说,作为前辈,她对陈冠希退出他最大的香港演艺圈,表示痛心,但她明白这个无奈的决定也是他最好的决定。

  她补充,陈冠希和美国一间很大的艺人经纪公司签有合约,所以他在外地的市场未必他个人说放弃就可以放弃,或许美国方面也没有对外放弃,因为外国人比华人在道德方面的尺度比较开放,那么凭着样貌和名气,又能歌善舞,她相信陈即使退出香港,还是可能靠美国市场闯出更大名堂。

  薛家燕认为,男欢女爱是平常事,但陈冠希错在不该拍照且不小心外泄,这一来害到那么多女艺人及她们的家人,他这次退出香港演艺圈,也不能弥补他之前所造成的伤害。不过薛家燕看了陈冠希在记者会上的声明稿,她给予肯定地说:“比钟欣桐(听歌 blog)的声明要好,比较透彻,肯认错,而且呼吁年轻人不要学他。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