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少秋当众被责问 首次交待未能照顾女儿的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9:53  信息时报
郑少秋当众被责问首次交待未能照顾女儿的原因

脱下帽子露出光头的郑少秋首度回应未尽父责的指责,幸得女儿在旁一直替他解围。CFP供图

郑少秋当众被责问首次交待未能照顾女儿的原因

大会刚开始,秋官一直握住欣宜的手,时而安慰她,时而跟她说笑。

郑少秋当众被责问首次交待未能照顾女儿的原因

大会播放三口一家曾经乐也融融的片段。

郑少秋当众被责问首次交待未能照顾女儿的原因

卖漫画收入全部捐作慈善用途。

  在肥姐离世后,前夫郑少秋(听歌)一直都没有出现过,惹来外界的不少批评。昨日下午在香港红馆举行肥姐追思会上,在肥姐的义兄邓光荣的逼问下,郑少秋上台首次公开交代他这么多年未能很好照顾郑欣宜(郑少秋当众被责问首次交待未能照顾女儿的原因 听歌 blog)以及未能见上肥姐最后一面的原因。

  昨日下午2点左右,郑少秋在无线高层乐易玲的陪同下抵达追思会现场,他被安排坐在第一排欣宜身旁,两父女指着台上肥姐的巨型画像闲谈,期间欣宜也有露笑容。之后大会播放肥姐生平及丧礼片断,台下的欣宜不停抹泪,在旁的郑少秋见状,即轻搭欣宜膊头、抚摸她的手臂,以示安慰。

  整个追思会的转折点发生在邓光荣上台致悼词的时候,他说着说着忽然把话锋指向郑少秋:“为什么欣宜的责任会落在这些叔叔、阿姨身上?难道她没有父亲吗?欣宜的亲生父亲做了什么?这次要多谢TVB才能请到郑少秋,但他之前一直在哪里呢?秋仔(郑少秋)如果你有话想讲就上来。”邓光荣的话博得现场一阵掌声。

  台下的郑少秋尴尬地了坐了片刻,随后拉着欣宜的手上台,脱下帽子,露大半光头,他说:“因为失去了阿肥他觉得很难过,他问到这个问题我想借机会回答。本来我不想多说,但有些人成心乱写。由我直接说出来他们不能乱讲乱作。我一直以来不能照顾欣宜,因为我们的婚姻失败了。欣宜被送去加拿大,我也为生计奔波,我不停来回内地台湾工作才可以维持生活,当然不能照顾欣宜。但当中我也有和她联络。她回来香港的时候,大家也见到我带她和妹妹一起去食饭。作为一个父亲,欣宜是我的女儿,我要给她爱,做我的本份。这次我不能够去加拿大,我只可以将真相说出来。其实在这次圣诞节前后和新年前后,我也经常约女儿出来见面,和她吃饭,安慰并给她支持,但女儿说不要了,因为她要陪妈妈,妈妈不舒服,不想出来和我吃饭,妈妈需要有人陪伴,很关心妈。我说我可不可以去探?但欣宜就说,每一次有朋友去探望时她就会花精神去招呼朋友,会令她更加辛苦。既然是这样,我就等欣宜再给消息,再看看怎样去探她。到后来她妈妈再入医院,我又和欣宜联络,欣宜说她在ICU,最好等她换了私家病房的时间才去探她。我一直也联络不到她,只能够和欣宜联络.......”当郑少秋说到不能与欣宜联系时,台下发出一阵嘘声,令郑少秋非常尴尬,呆在台上不知道说什么好,这时,欣宜就为父亲解围,她说:“今天的追思会是纪念母亲,他(父亲)做的事我知道真相就好了。”欣宜这番大方得体的说法马上赢得台下的掌声,也为郑少秋解了围,现场所见,曾经有份炮轰郑少秋的陈淑芬一直面无表情。随后,郑少秋下台后再也没有坐在欣宜的身旁,而选择了一个角落位置。  时报记者 叶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