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郑秀文赴灾区 阿娇或秘密去做义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7:18  南方都市报
刘德华郑秀文赴灾区阿娇或秘密去做义工(2)

刘德华

  韩红亲自带队救助灾区

  虽然不是四川人,但韩红妈妈常年住在四川成都,而自己也能说流利四川话,韩红也毫不犹豫地当四川是家乡。地震发生后第三天,她就在北京发起了“韩红爱心救援行动”,并且募集160多万元及价值30万元的物资。在5月20日,她更亲自带着170万的医疗物资和160万的资金奔赴赴汶川、什邡、都江堰等重灾区,历经余震、车祸等千难万险,她终于将款物都逐一发放到沿途的灾民手里。

  地震那天,韩红在北京得知消息后就马上与住在成都的妈妈联系,但当时已经完全无法接通电话,这让她心急如焚。因为妈妈就住在离重灾区都江堰很近的地方。直到14日上午,妈妈才和她取得联系“妈妈说家里已经面目全非,地震让房子都裂了,家具也全裂了,停水停电!”而当韩红与妈妈联系上时,两人也在电话里失声痛哭“我以为我再也找不到她了!”

  5月20日,韩红亲自带队带上爱心捐款和物资抵达四川重灾区进行救助。抵达成都当天下午灾区不仅有大雨,还发生6级左右的余震。韩红一刻也没有停歇就立马驱车赶到什邡,下午就在什邡市龙居镇龙居中心学校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举行了重建龙居中心学校捐款仪式暨重建奠基仪式,共捐款300万元,仪式中,韩红向孩子们发放了自己亲手封装的药品、食品袋,并且告诉他们该怎么使用这些药物。

  “为了地震灾区的孩子”特别晚会

  六一节就在咫尺,在节日面前我们如何关照灾区的孩子们?深圳卫视将于5月31日20:08播出“为了地震灾区的孩子”特别晚会,在这里,赴川救灾人士和数十位明星一起为灾区群众祈祷,并身体力行地为灾区孩子筹划未来。

  晚会汇集了许多关爱孩子的明星们:孙楠(听歌)李宇春(刘德华郑秀文赴灾区阿娇或秘密去做义工(2) 听歌 blog)满江(听歌)许茹芸(听歌 blog)林志颖(刘德华郑秀文赴灾区阿娇或秘密去做义工(2) 听歌)信乐团(听歌)何润东(刘德华郑秀文赴灾区阿娇或秘密去做义工(2) 听歌 blog)郑智化(听歌)胡杏儿(听歌)、豆豆、张磊(刘德华郑秀文赴灾区阿娇或秘密去做义工(2) blog)伍咏薇(听歌)王思懿(blog)、娟子、杨紫、马梓涵(blog)等将在现场用自己的爱心与感召力去为灾区孩子祈祷美好的明天。“为汶川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的热线也会本场晚会现场开通,所有到场的明星和嘉宾都会为这个特殊的基金表达一份独有的支持。

  “香港演艺界赈灾汇演”直播节目

  6月1日,三地的近200位演艺界人士将在香港聚会,举行声势浩大的“香港演艺界赈灾汇演”,届时,深圳卫视的抗震救灾特别节目“我们在一起”也会直播汇演盛况。

  香港方面,成龙(刘德华郑秀文赴灾区阿娇或秘密去做义工(2) 听歌 blog)、刘德华、周杰伦(刘德华郑秀文赴灾区阿娇或秘密去做义工(2) 听歌)等均会悉数出席,而来自香港无线、亚视、有线、东亚、金牌、英皇以及香港粤剧界、话剧团的近200位艺人届时也将到场。

  此次大汇演的筹备工作,内地演艺界由张国立冯小刚、黄建新、周迅(听歌)陈道明组织召集,台湾地区则由周杰伦、张小燕、张艾嘉(听歌)等担此重任。大汇演总筹导演陈嘉上表示,面对如此惨烈的四川汶川地震,众星没有理由不聚集到一起进行赈灾汇演。本版撰文:记者黄长洁 齐帅 彭晓华 实习生丁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