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义演筹款3500万元 刘德华跪谢所有艺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9:58  信息时报
香港义演筹款3500万元刘德华跪谢所有艺人(图)

演出结束后,活动召集人刘德华激动地对着全体艺人下跪,感谢他们的积极参与。CFP供图

香港义演筹款3500万元刘德华跪谢所有艺人(图)

周杰伦(左)抱病出席,他身边的冯小刚也是匆忙赶到,精神可嘉

香港义演筹款3500万元刘德华跪谢所有艺人(图)

许冠杰以由《浪子心声》重新填词的《爱的暖流》筹得25万元

香港义演筹款3500万元刘德华跪谢所有艺人(图)

吴克群(右)和义工拿着募捐箱走遍全场

  凝聚演艺界的善心,数百名艺人于前日齐集香港,参与《演艺界512关爱行动》大汇演,进行长达7个半小时的马拉松式筹款,截至前晚10:25,共筹得34984458元款项(未计现场善款箱数额),活动发起人刘德华(香港义演筹款3500万元刘德华跪谢所有艺人(图) 听歌)听到公布的数字时,感动得下跪多谢所有艺人,并兴奋地表示以此证明娱乐圈不是一盘散沙。而曾志伟成龙(香港义演筹款3500万元刘德华跪谢所有艺人(图) 听歌 blog)谭咏麟(听歌)等人也在汇演结束后作总结,曾志伟表示很满意善款数字,因为预计数字只是2500万,但结果令人振奋。而所有艺人都齐心表演,对大会安排毫无怨言,乖乖在后台等出场,也令他感到十分安慰。

  大明星甘当接线生

  这次的活动共有400多名艺人参与,到场观看的香港市民人流量超过2万人。艺人们轮流上台呼吁、唱歌等,现场播出由导演刘国昌拍摄的17条灾区片段,不少观众一直站在舞台前举着标语,与台上的艺人一起,一遍遍喊着“四川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场面感人。

  当天大会安排了150名艺人轮流接电话,如舒淇(香港义演筹款3500万元刘德华跪谢所有艺人(图))刘嘉玲(听歌)杨千嬅(听歌)等大明星都积极响应,而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亦在场当接线生。刘嘉玲在台下接听捐款热线时,还用普通话为灾区群众打气,“你们并不孤单,很多人关爱你们。”刘嘉玲还表示,希望有机会到灾区探访。而当天接线生因人手过多,Shine组合的黄又南和徐天佑只能两人合接一部电话。

  周董抱病做伴奏

  当天也有不少台湾艺人出席义演,周杰伦(香港义演筹款3500万元刘德华跪谢所有艺人(图) 听歌)抱病出席,在曾志伟力邀下,一天往返,他不计较曝光时间,甘心担任琴师弹奏《蜗牛》,为张艾嘉(听歌)林志玲(香港义演筹款3500万元刘德华跪谢所有艺人(图) blog)朗诵时当背景音乐。而刘若英(香港义演筹款3500万元刘德华跪谢所有艺人(图) 听歌 blog)当天正好生日,也放弃庆祝活动,来为灾区群众出一分力。

  张惠妹(听歌 blog)不介意压轴泡汤

  张惠妹之前到了成都探访,当天本来要压轴演出的她,却因迟到只能由许冠杰(听歌)顶上,但她完全不介意,与张学友(听歌)合唱《祝福》的她还表示,这几天看到许多案例,让她感触颇深。当她见到一个1岁多的小朋友,因为地震须截肢又失去家人,但仍然用力握着她的手,表示要坚强活下去,令她十分感动。

  郑欣宜(香港义演筹款3500万元刘德华跪谢所有艺人(图) 听歌 blog)张卫健(听歌)切身之痛感动全场

  在2月痛失母亲的郑欣宜讲述了“妈妈留给宝贝的短信”的故事,并表示:“我今年过了第一个没有妈妈在身边的母亲节,但是无论妈妈去了多远,都会默默地支持我,就像这位年轻的妈妈一样,对儿女的爱都是一样的。我希望这位妈妈伟大的爱可以陪着因地震变成孤儿的小朋友,快乐健康地生活。”

  而过年前痛失孩子的张卫健则动情地说:“在地震当中,父母没有了孩子,很多孩子没有了父母,我也曾经做过8个月的爸爸,当我的BB走了之后,我差不多每天都会哭,当时我跟自己说,男人大丈夫,留血不流泪是错的。但是哭可以,眼泪要有停止的一天,因为生命的巨轮,不会因为一个放弃的人而停留。”两人的切身体会感动了台下观众,掌声不息。

  时报综合报道

刘德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