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虹带伤参加加油!2008 做慈善求无愧于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5:06  新浪娱乐
翁虹带伤参加加油!2008做慈善求无愧于心(图)

翁虹

翁虹带伤参加加油!2008做慈善求无愧于心(图)

翁虹

  新浪娱乐讯 自从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翁虹(翁虹带伤参加加油!2008做慈善求无愧于心(图) 听歌 blog)就一直奔波在地震灾区和各个抗震救灾晚会现场,昨天又作为明星志愿者,参加了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第四场配对赛,为灾区小学重建出力。虽然此前有过严重的腰伤,在彩排时又扭伤了脚,但翁虹表示:“为孩子们重建校园募款,让我有更大的动力坚持下去!”

  支援灾区:感性出发 理性行动

  自称是“冲动派掌门人”的翁虹,在5.12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就想到灾区去帮忙,在老公刘伦浩(blog)的理性劝告下,最终没有在第一时间前往灾区,“想去灾区做志愿者或者慰问的热情是很值得称赞的,但是面对这样大的灾难,我们要感性出发,理性而为,想清楚自己到底要去做些什么、怎么做再说”。终于,在有系统有组织地筹备了一番后,翁虹在5月27日跟随中国儿童紧急救援部队一同前往灾区慰问,给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的礼物和端午节的粽子,“最开心的是在华西医院见到了小唐沁,就是那个废墟下微笑的大眼睛小姑娘。唐沁的脚当时被压到粉碎性骨折,不过幸运的是,经过医生的努力救治,她现在不需要截肢了。我问她,当时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她为什么还能那样微笑,那样从容。她跟我说在很疼很怕的时候她就会唱歌,唱歌就不疼了,所以我刚才彩排崴了脚之后,也学她唱歌鼓励自己。”

  面对质疑:路遥知马力 日久见人心

  一向热心公益事业的翁虹,在此次的抗震救灾募款活动中,却遭受了很多的质疑和误会,甚至有网友在没搞清事实的时候就指责她“小气”、“虚伪”。对此,翁虹说自己已经在调整心理状态,“我此前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事情,第一次碰到有人会把明星捐款的数额拿来炒作,捐款的数额只是表面现象,我们要尊重的是大家的爱心。”她透露自己不仅在一些晚会现场有捐款,另外,她和重庆文教基金会合作,在5天之内就募集了价值250万余元的钱物捐给灾区,“明星除了自己捐,更重要的是发动大家一起来献爱心,个人力量毕竟有限。”

  翁虹说,自己作为明星,也不过就是大家脸熟一点的志愿者而已,“作为艺人,我很清楚自己的社会责任。我已经和北京时尚传媒集团合作创办了‘爱心妈妈献爱心’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的明星妈妈一起去关爱灾区的孩子,把我们的母爱奉献给更多的孩子。而且我们会把这个活动做大、做远,希望能每年邀请更多的明星妈妈参与进来。”对网友的议论,翁虹表示只要把误会解释清楚,相信大家也是会理解的,毕竟灾区的重建是长期的,对此不能只有三分钟热度,“我相信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即使大家不明白,但世事岂能尽如人意,我只求无愧于心。”

  面对老公:又爱又恨 既敬且怕

  说起丈夫刘伦浩,翁虹的神情语气都流露出一种甜蜜,“我对他是又爱又恨,既敬且怕。他对我就像爸爸对女儿一样,有时候很严厉的,但总的说来还是很关心。震后参加的第一次赈灾活动就是和他一起去的,和他在一起,我觉得心里好踏实。后面去灾区送端午节粽子是自己一个人去的,那时候天气又闷热,自己又没吃正餐,所以中暑了,当时就想很多啊,想我要是出事情怎么办,赶紧给他打电话。他在我心中就是我的主心骨啊。这次我来参加比赛之前,他就跟我说不要逞强,要做好暖身运动,所以我今天崴了脚我都不敢告诉他,不然他肯定又要长叹一口气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