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艾嘉:自己是“明骚” 并非上镜的美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6:52  北京晚报
张艾嘉:自己是“明骚”并非上镜的美女(图)

知性美女张艾嘉

  由张艾嘉(听歌)主演、林奕华执导的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将作为“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重头剧目于12月3日至7日在保利剧院上演。从未在北京登台的张艾嘉对于此次舞台剧的演出极为专一,而从未在现场见识张艾嘉表演的观众又将有一种别样的体验

  见到张艾嘉几次,她都是身着黑衣,但样式不是露背就是露肩。笑她“闷骚”,她却豪爽地笑称自己其实是“明骚”,并透露自己从小就爱时髦,爱穿袒胸露背的衣服。虽然她年轻时没上大学就去打工赚钱,虽然她曾青春叛逆甚至未婚生子,但她却始终是大众心目中气质和知性的代号。事业成功的同时又兼顾相夫教子,难怪她被众多女性奉为“最想成为的女人”。如今虽年过半百,但风采和吸引力丝毫未减,与她对话处处都能感受到她自信和成熟。

  自己不是美女

  记者:一提起你,大家想到的就是“才女”或者“知性”这样的词,但你似乎并不是那种努力读书的人?

  张艾嘉:我从很年轻的时候就很清楚自己不是一个读书的人。高中的时候觉得母亲很辛苦,念大学又很浪费钱,所以很实际的觉得应该出去做点事儿。所以我很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做事情。打散工、帮别人遛狗、带孩子,在酒吧里唱西洋歌曲……我蛮不怕吃苦的。其实生活的困境不是来自于家庭,而是来自于个人。我很早就明白很重要的一点,家庭不是温室,自己要对自己负责。

  记者:那你年轻的时候有没有激励你成长的偶像或者让你崇拜的人?

  张艾嘉:没有,我不太会崇拜什么偶像的。我一直在寻找自己的一条路。其实我的星运并不太好。我最初跟香港嘉禾公司签约,他们对我的早期评语是:“你本人挺好看的,但不上镜”。那时才知道,哦,原来自己不是美女。因为我的妈妈很美丽,所以我对美丽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而且相信自己具有某种特质。

  记者:你这么自信是不是也因为追你的男生特别多?

  张艾嘉:是啊,追我的男生很多。年轻的时候,我的穿着是非常时髦和相当大胆的,从小就喜欢穿袒胸露背的衣服,穿迷你裙。那个时候,我的裙子短到和我留的长发一样长,上楼梯的时候只能倒着上才不会走光。后来叛逆了,就把头发剪得很短,希望自己中性一点,不想太招蜂引蝶。我很早就打工,也是为了能赚钱买漂亮的衣服,爱买什么就买什么。我妈妈对我是又爱又恨,但也不太管得了,就投降了。

  不喜欢娱乐圈

  记者:那你是从小就很有表演天赋吗?

  张艾嘉:我从小就很喜欢稀奇古怪的东西,又爱作怪,长得也挺可爱。在学校里代表其他学生去表演,参加比赛,也不害怕。第一次演戏的感觉就是好好玩,不觉得有什么。

  记者:那你喜欢娱乐圈吗?

  张艾嘉:我特别不喜欢这个圈子。我的朋友很多都不是这个圈子的,有不少是我高中时候的同学。在这个圈子里,我和搞创作的人比较亲密,不太喜欢那种浮华的感觉和关系。圈子里的好朋友中,男性比较多,像杜琪峰、施南生、林奕华、杨德昌李宗盛(
张艾嘉:自己是“明骚”并非上镜的美女(图) 听歌 blog)……女性朋友和胡茵梦、徐枫、张小燕(听歌)刘若英(
张艾嘉:自己是“明骚”并非上镜的美女(图) 听歌 blog),还有张曼玉萧芳芳什么的很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