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艾嘉:自己是“明骚” 并非上镜的美女(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6:52  北京晚报
张艾嘉:自己是“明骚”并非上镜的美女(2)

知性美女张艾嘉

  记者:追你的男生那么多,感觉你也挺早熟的,那么你在感情方面是不是也很丰富多彩?

  张艾嘉:嗯,虽然我的感情经历很多,但每一段对我都很重要。我在其中付出的都很真实,

  会把它放在心里。以前我的朋友都笑我,爱就爱的满头包,做事情也是要做的满身伤痕,然后回来疗伤,疗完以后又出来了,这真的蛮像我。因为爱情对我还是蛮重要的,不仅是我创作的动力,也是我精神当中很重要的食粮。

  记者:但你要孩子却并不早,而且那个时候因为不是在婚姻当中,还是很勇敢大胆的举动。

  张艾嘉:选择在那个时候生孩子,不是少女的冲动。一方面因为我很喜欢小孩子,而那个时候我三十六七岁了,面临着如果再不要孩子可能就来不及了的问题。另一方面,虽然要孩子并非来自冲动,但还是有点任性,知道要付出很大代价,但依然有很多困难没有预料到。

  记者:那你对孩子采取的是什么样的教育方式呢?据说最初对他有很严的要求和很高的期望?

  张艾嘉:绝对没有!我不会去逼孩子的,我很民主的,要学不要学都让他自己拿主意,现在他18岁了,最喜欢艺术和玩。我现在有三个儿子,两个是我先生带来的,对他们我都很开明,让他们走自己的路。

  记者:那你最在乎的是什么?

  张艾嘉:我一辈子都在做我想做的事情,不管这个事情带给我什么样的挫折感,或者困难和障碍,我都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所以才可以做这么久,所以才一直没有退休。不过我现在比较渴望一种平静的感情,不管是对我对孩子对先生也好,还是对我的事业也好,我都希望情绪不要太波动,因为波动太厉害不是我现在这个年纪可以承担的,是生命中不可承受的。

  蛮想演歌舞剧

  记者:算起来你已经有二十多年没有演舞台剧了。最初演的舞台剧是什么呢?

  张艾嘉:很久以前我曾经演过一部话剧,叫做《娘子,今晚菜色如何?》,还和齐秦(
张艾嘉:自己是“明骚”并非上镜的美女(2) 听歌 blog)合作过一部音乐剧。

  记者:那这次林奕华是怎么说服你演话剧的呢?

  张艾嘉: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经常一起聊电影,他对电影看得很透,观点总是一针见血。关于这个戏,我们两个先聊了大半年,讲来讲去聊出了不少的故事和人物。我很喜欢这样原创的过程,而且这个戏的内容跟现代的生活也很贴切。并非只是谈职场和上班族,还从很多人性的方面出发,谈到现代人的生活、现代人的生存方式跟生存空间环境。林奕华是一个特别有想法的人,他的创作源泉源源不断,经常给我打电话谈很多他的想法。他很爱写现代摩登的题材,因为这跟我们的生活节奏太契合了,而我也很喜欢做现代的东西,所以我们合作的特别愉快和有意思。

  记者:那这么久没登舞台了,会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张艾嘉:说不上来,其实每一次新的工作都会有新的挑战,这一次也是。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而且我觉得我对林奕华是百分之百的专一,我觉得做舞台剧真的是百分之百的专一,虽然站在舞台上的时间是三个小时,但体力要很足够,要有专一的心情。

  记者:除了《生活与生存》这个戏,还有什么舞台剧或者角色是你感兴趣的吗?

  张艾嘉:我还是蛮想演歌舞剧的。已经筹划把《20、30、40》改编成一部歌舞剧了,应该会蛮好看的。本报记者王润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