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倪震自白录》之男人这东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40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倪震自白录》之男人这东西(组图)
倪震:我没有召妓的习惯(资料图片)

独家策划:《倪震自白录》之男人这东西(组图)
谈初进夜总会(资料图片)

独家策划:《倪震自白录》之男人这东西(组图)
回忆年少轻狂(资料图片)

独家策划:《倪震自白录》之男人这东西(组图)
谈论夜总会小姐(资料图片)

  文:雪拥蓝关

  前言

  古龙先生曾经说过,世上成功的人当中,少有天才,因为天才往往在做事的过程当中,会选择投机取巧。这句话未免有些失之偏颇,但是套用在倪震倪公子身上,却似乎来非常贴切。

  倪震,倪匡之子,黄沾之徒,亦舒(blog)之侄。背负着三位亲人前辈的盛名,倪公子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却永远是周慧敏(听歌)的那个男人。如今,二十年的姻缘断了,却还是闹得个惊天动地。

  纵观此次事件,姑且先不论谁对谁错,单说倪公子处理的手法,确实还是颇有几分鬼才的。“引咎分手”的引领潮流,通篇声明在圆滑之中却也不乏情真意切。虽然被周刊曝出了里外两张脸:人前忏悔,人后继续逍遥,但是好歹整个事件处理得还算是妥帖,由此更可见古龙先生的话,说得确实是没错了。

  正因为天纵英才,或许暂时还未能及得上三位亲人前辈,但在同龄人之中,确实少有如此人物了。只是奈何却完全无心功名,只愿将身投入在那脂粉堆中,少了一份做事业的雄心壮志,年近五十,还是一事无成。

  2004年,香港女导演黄真真拍摄纪录片《男人这东西》专访倪震。面对镜头,倪震首次就许多有关男性私密想法、男女朋友相处之道等问题,集中表明了自己的看法。昔日言论对照现在事件,居然能从中窥出这位风流才子的真实心态,若称作“倪震自白录”绝不为过!

  (1)谈不忠:我没有嫖妓的习惯

  自白:“鬼混就是不忠!”

  点评:不知道倪公子说这话时,心里到底是有几分底气在的?又或者是他早已处之泰然。自小身处娱乐圈与上流社会这两大染缸之中,又受父亲倪匡、师傅黄沾两位高手的熏陶多年,倪公子学得几分才情没人好做评断,但是讲瞎话的功力,那可绝对是一流。

  另外,在说出此番豪言壮语之时,倪公子刚与周慧敏自加拿大返港,立刻又传出了几段绯闻,虽然风波不算太大,但是再对应他此句对白,真不知道让人做何感想是好。

  自白:“我没有嫖妓的习惯。我也觉得这是很尴尬的。在我还没有名气之前,我已经很抗拒这件事。是啊,还有金钱交易吗,我小时候跟沾叔到夜总会时,那还是八十年代的夜总会,没什么大不了的。坐下来,接着,领班带了几位小姐进来,又不见得很漂亮。说,这个是你的女朋友啦,什么什么的。我就想,用不着这样吧?怎么会成了我女朋友呢?小姐就是小姐吗,这个小姐是来陪你的不就可以了,那种感觉很古怪,所以从来都不喜欢。”

  点评:话是如此说来,但是话说得多了,破绽难免也就显现了出来。

  既然在小时候就已经跟从师傅黄沾进出此等烟花柳巷,谁又敢拍着胸脯保证自己一定就能守身如玉呢?当然习惯或许真是不会有,以倪公子的才情、身家与手段,高贵如港姐、玉女的,不都也是自动委身于他,哪还用得着如此下作。但是既然断然否认,却又能讲个中情境描绘得这般详细,确实让人不生疑都难了。

  另据周刊报道,倪公子近年来流连兰桂坊各大夜店、蒲吧,倒确实不像一般中年男士般,进出按摩院、夜总会等场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你认为倪震和周慧敏分手的主要原因是?
媒体压力
倪震出轨
感情淡了
其它
2.你认为周慧敏和倪震会再复合吗?

不会
不好说
3.你对他们同时宣布分手消息的看法是?
商讨后慎重决定
疑似借机炒作
以退为进,为复合作铺垫
为他们感到惋惜
不好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