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朝伟:婚后生活挺开心 我让着刘嘉玲多一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3:01  燕赵都市报

  昨晚,湖南卫视《鲁豫,说出你的故事》播出梁朝伟访谈。这是梁朝伟第一次接受鲁豫的采访,不过他的每一个表情都很自然平和。前往内地宣传《东邪西毒终极版》,是梁朝伟与妻子刘嘉玲婚后首度在内地亮相。首次谈起婚后生活,这个含蓄内敛的男人沉默了两秒钟,然后耸耸肩,笑着回答:“感觉有一个名分……讲不出来。”

  ■学会迁就刘嘉玲

  虽然拿过14次影帝的奖杯,却也曾因为演不好戏而躲在家里哭好几天;纵然演技被业内公认一流,却也曾想过放弃拍戏;难得爱情长跑20年终于修成正果,可最初结婚却是为了“做一场戏”。如此这般矛盾而特别的人,就是梁朝伟。日前在做客《鲁豫,说出你的故事》访谈节目时,他首次谈起婚后生活。这个含蓄内敛的男人,沉默了半天才想出婚前婚后的不同:“婚前她生气我也不理,但婚后我让她更多一些。”梁朝伟直言自己之前并不想办婚礼,“我当初没有想过会那么开心的,我一直都觉得这种东西是做给人家看的。”

  ■站在台上总觉得别扭

  梁朝伟的演技堪称一流,不过,他却说那才是真实的自己,“平常不敢在别人面前表露的情感,演戏时都可以宣泄出来。人家都会认为我是在演那个角色的情绪,其实,那才是真实的我,我喜欢演戏,喜欢躲在别人后面去宣泄我的情绪,感觉上没有那么赤裸裸。”

  14次问鼎影帝奖杯,梁朝伟却坦言至今依然不习惯被路人认出自己,“被别人看得感觉不舒服,就像动物园里看动物一样,会觉得不自在。所以,我在台上永远不知道该怎么办,总是觉得很别扭。”

  ■拍王家卫的戏回家哭了几天

  自从参演王家卫的电影,梁朝伟的演戏生涯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然而王家卫也让梁朝伟落下男儿泪。拍《阿飞正传》时,仅仅是一句对白,王家卫却让梁朝伟演了27遍,令他大受打击,回到家哭了好几天。直到拍完后他才明白,王家卫是希望他不要像演员那么去演。而在家里哭的这件事,是刘嘉玲后来告诉王家卫:“梁朝伟不知道怎么了,在家里一直哭,一边打扫一边哭。”

  现在,梁朝伟拍王家卫的片子,什么话都不会问,只做好自己的本分。也正因为这样,现在正在准备《一代宗师》的他,每到一处都带着关于武术大师的书,自己也在练习武术,他说:“现在是最困难的时候,但必须经过。”

  ■入戏太深很痛苦

  但凡大牌电影演员,总有入戏太深出不来的痛苦,梁朝伟亦然。“有一段时间我常沉溺在角色里爬不出来,梦到自己是韦小宝,戴着头套向自己跑过来;回到家里会写对手戏那个人的名字。拍《色戒》时,有场戏是我跟汤唯在走,走着走着我就像回到《2046》里了。我跟导演说不行,我需要一些东西把我拉回来。”这种迷茫也每天缠绕着伟仔,他甚至为此借酒浇愁:“曾想过到底还要不要继续演戏,但是我又喜欢,于是又想会不会继续演就疯了。”游走在现实与镜头里,梁朝伟就像《东邪西毒》里的欧阳锋,想忘记却怎么也忘不掉,所以,他害怕做访问,因为每当他想忘记上部电影里的角色时,又总会在访问中被提及。

  ■婚礼创意来自刘嘉玲

  1982年第一次相识,1988年擦出火花,2008年结婚。尽管是大团圆结局,但梁朝伟却坦承最初以为结婚只是给大家看的一场戏,“我一直觉得这是做给人家看。我觉得自己的生活不需要这样。”

  不过,最终梁朝伟还是改变了想法,认为应该给刘嘉玲一个名分,“以前没有想过结婚,可能年纪大了吧,女生也需要结婚,虽然我没有想到是为自己做,但是每个人都要做一次,还是做一次吧。”直到来到婚礼现场,换上新郎的衣服,梁朝伟的想法才改变,“真的去做的时候,我才发现不是为别人,还是为自己在做,所以蛮开心的。”

  梁朝伟说,去不丹举行婚礼,一切创意都来自刘嘉玲,本来他想去意大利佛罗伦萨,“我没有意见,我就是去享受的。”

  ■婚后依然爱独处

  被问到婚后生活改变了什么,梁朝伟想了很久也没找到答案,他说,对他和刘嘉玲来说,在一起20年了,什么都是习惯,现在他依然叫老婆为“嘉玲”,刘嘉玲依然称呼他为“阿伟”。沉默了半天,梁朝伟说:“就是名分上的分别而已,但是感觉不一样……讲不出来。”他透露,其实自己依然有很多独处的时间。

  婚后,梁朝伟在花园里种了很多花,不是为了嘉玲,因为他喜欢一个人闻这些花的香味。夫妻相处总会有摩擦,对此,梁朝伟总结出了一个大不同:“从前我的坚持比较多,她要生气,我也不管。现在,她坚持的东西比较多。”梁朝伟自己也忍不住笑了,“我们都会希望这个关系继续好下去。”

  (青年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