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张家辉人推演《天与地》(图)

传张家辉人推演《天与地》(图)
张家辉(左)在电影《证人》中表现出色

  本报记者 陈明辉

  根据香港某杂志最新一期报道,凭电影《证人》成为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的张家辉,在人气急升的同时也变得“现实”起来:去年他处于事业低潮时主动找TVB要求合作,金牌监制戚其义于是安排他主演2009年重头剧《天与地》,没想到张家辉在走红后立即“变脸”,将档期一拖再拖,让TVB措手不及,只能临时换人。昨日,TV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该剧还在筹备当中,演员人选还未确定,有没有张家辉都属正常,“不用太大惊小怪”。

  变脸始末

  低潮时:主动接触

  两年前,张家辉发展平平,所拍电影无论是口碑还是票房都非常一般,甚至由做主角沦为当配角,有传他情绪因此受到影响,还一度患上抑郁症。为了挽救事业,张家辉去年主动出击,向当年一手捧红他的金牌监制戚其义求助。

  1998年,张家辉由亚视跳槽到无线,在由戚其义监制的《天地豪情》里出演大反派,一炮走红,奠定了日后往电影圈发展的基础。去年,张家辉想拍无线电视剧,一向欣赏他的戚其义也答应马上为他安排新剧,TVB随后公布,在2009年重头剧《天与地》中,张家辉将担任男主角之一,与陈豪林保怡邓萃雯佘诗曼邵美琪、李司棋等一起主演。

  据报道,为表诚意,张家辉去年10月免费为该剧拍摄“片花”,让无线在2009年节目巡礼中播放给广告商看;另一方面,他也在口头上答应安排今年6月至9月的档期作为拍剧之用。《天与地》阵容鼎盛,剧情相当吸引人,讲述四名好友攀雪山被困,后来只有三人获救(张家辉、林保怡、陈豪),他们在接受警方调查时否认好友的遇害与自己有关,但背后的秘密却是三人为了活下去,把受伤的好友杀害并吃其肉果腹……该剧还未正式拍摄已受到广告商的青睐,电视迷们也相当期待。

  走红后:临时变脸

  该杂志称,自从4月份成为香港金像影帝后,张家辉一改合作态度,改口表示最快要今年10月才有档期,时间长度也由原先拟定的四个月缩短为两个月;后来他称最快要明年才能拍摄。原来,张家辉在获得“影帝”的同时,也收获多部电影片约,包括王晶的新戏、黄百鸣的贺岁片,连杜琪峰也找上门商量合作事宜,让他一时间成为影坛红人。为避免错失机会影响身价,张家辉有意辞拍戚其义的这部新剧,但由于自己开口求人在先,也不好意思明言拒绝,于是采用“拖字诀”。

  刚开始,戚其义认为该角色非张家辉莫属,所以宁愿延迟也坚持要用张家辉。但是由于档期一再推迟,已定好拍片计划的TVB制作部要求戚其义换人,10月开拍日期不可再改。原本预留了6月档期的其他主演也因此发生变化,邓萃雯率先辞演,佘诗曼则将这段时间改为假期,陈豪趁此空当回内地拍剧赚钱。

  各方回应

  TVB:演员未定

  昨日,TV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访问时表示,张家辉并非TVB合约艺人,要合作也要看双方能否配合,即使他因为档期原因不能演《天与地》,“也不是一件太大的事,不用大惊小怪”。曾醒明强调,《天与地》的具体演员人选还在谈,节目巡礼片段是为宣传而用,并不是说一定就用巡礼中的演员来主演:“我不太清楚(张家辉拒演)那篇报道是怎么来的,这部剧的很多细节还没有定下来,现在没必要讨论张家辉是否担任主演的问题。”

  英皇:暂不回应

  张家辉目前是英皇的签约艺人,《羊城晚报》记者致电其经纪人Sherry,但对方称“要看过报道才能回应”。直到截稿时为止,英皇方面仍未有回复。不过,早前张家辉录影《志云饭局》时曾透露出部分“玄机”:“我一直想回TVB拍电视剧,但是今年工作较忙,希望明年有机会吧。”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