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片酬惹鸡毛 周润发说完“裸捐”置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7:56  红网-潇湘晨报
明星片酬惹鸡毛周润发说完“裸捐”置豪宅
周润发

  近年来不仅房价节节攀高,就连娱乐圈内的众明星,片酬也是一翻再翻。坊间传言,现在演员的片酬比房价还涨得快。

  但挣得多也有挣得多的烦恼,现在只要与片酬有关,就会被无限放大。

视频:周润发葛优被曝“互不买账”争座次 媒体来源: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

  比如,黄百鸣以1000万片酬邀张柏芝参演《最强喜事》,片酬只有500万的刘嘉玲不高兴了。比如,周润发被爆以4000万天价片酬接拍魔幻3D影片《大闹天宫》,再加上发嫂斥资上亿购下别墅,此等大手笔怎能与之前宣称要捐出99%资产的善举画上等号。

  可以想象,热议的最终结局就是一地鸡毛……

  本报记者王路 长沙报道

  张柏芝

  1000万片酬复出,刘嘉玲生气了

  片酬故事:为谢家生下第二个儿子的张柏芝正酝酿着复出,围绕她的银幕复出头炮爆发激烈争夺战。结果,黄百鸣以1000万片酬,邀得张柏芝参演《最强喜事》。据称,张柏芝原本答应尔冬升以当年《旺角黑夜》的旧价400万,接拍与梁朝伟合作的新戏《秋海棠》,谁知尔冬升附带条件,张柏芝以档期原因辞演。只是,黄百鸣给张柏芝开出1000万片酬,同片另一女主角刘嘉玲不高兴了,她的片酬只有500万。除此,还有消息称,张柏芝为内地市场挖走了刘嘉玲的女助手思琪,得罪了对方,让两位女星的关系降到冰点。

  点评:同一部影视剧,如果主演间的片酬差别过大,作为导演是很难处理的。此次抢下张柏芝的黄百鸣当年有过教训,他曾在节目中透露,1992年拍摄《家有喜事》时找周星驰,对方开价800万元,黄百鸣笑言被“咬了一口”;1997年拍续集时,星爷开出1500万片酬,黄百鸣仍咬牙应下。但据说当时其他演员对此颇有微词,合作中也出现过不和谐。如此这般,《最强喜事》的“玲芝关系”,黄导要好好考虑下了。

  周润发

  说完“99%裸捐”,斥资上亿买别墅

  片酬故事:投资4亿元打造的魔幻3D影片《大闹天宫》,近日开机。令人咋舌的是出演玉帝的周润发,片酬高达4000万。而《福布斯》早前公布的“2010中国名人榜”排行名单中,周润发的片酬由800万美元起跳,看来不假。老公赚钱有道,喜欢投资的发嫂近日便斥资1.28亿元,买入香港九龙城区一栋别墅,计划与家人共住。据称周润发投资有道,完全凭着发嫂陈荟莲的独到眼光,在投资物业方面有过不少斩获,其身家据估计已接近10亿大关。

  点评:片酬高无可厚非,买豪宅也无可厚非。关键是,周润发不久前说过“裸捐”的话,称“死后将捐出99%财产归还社会,太太和家庭也同意”。前后对比,有网友称,虽然也看到过周润发乘坐公车和地铁,去简陋的香港风味餐馆吃饭的新闻,但现在看来只是表面现象,“现在财富很多,等老了挣不了钱了,住别墅光物业费就高得不得了,加上穿用名牌,还有保健、美容、交际、娱乐、旅游这都要耗费不少财富,再多钱也会坐吃山空,夫妻长寿到时也剩不了什么,那裸捐又有什么意义?”

  陈坤赵薇

  才拿大奖,就被爆身价涨幅最高

  片酬故事:刚结束的第1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陈坤、赵薇拿下影帝影后。随后就传出消息,二人目前是身价涨得最快的内地明星。2008年的《花花型警》《画皮》,加上2009年的《建国大业》《花木兰》,三年时间,陈坤的作品不多,但仍保有一线身价。拍《画皮》时,赵薇、陈坤的片酬都在100万左右。现在,陈坤的电视剧单集片酬已超10万,电影片酬达250万元。曾经的“票房毒药”赵薇早已咸鱼翻身,如今片酬为350万元。

  点评:片酬、身价被曝光,并不是明星喜欢的事情。与实际相比,如果过高,会被查税,还要听不少风凉话;过低,则会觉得没面子,也会影响自己接拍新戏的收入。陈道明近日就为风传的790万片酬喊冤。而前几年,陈坤来到长沙代言某产品时,因为被一位电视台记者问到收入问题,当场便反问:“你能把你的工资告诉我吗?”当那位记者报出自己的收入时,陈坤面露不悦,随即被工作人员带离了现场。


周润发葛优被曝“互不买账”争座次
媒体来源: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