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律师称演员索赔途径多 利益保护最大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8:56  新浪娱乐
策划:律师称演员索赔途径多利益保护最大化
Selina(资料图片)
策划:律师称演员索赔途径多利益保护最大化
台湾媒体的电视报道
策划:律师称演员索赔途径多利益保护最大化
俞灏明(资料图片)
策划:律师称演员索赔途径多利益保护最大化
俞灏明经纪人司捷微博(http://t.sina.com.cn)截图

  策划:Selina俞灏明烧伤事件之三堂会审

  策划:爆破专家称剧组抠门是隐患 应急措施重要

  策划:律师称演员索赔途径多 利益保护最大化

  策划:演员拍爆破戏被误伤盘点

  策划:解密爆破场面所用工具 爆破戏四个步骤

  律师:演员索赔途径多 利益保护最大化

  目前,Selina俞灏明的救治刚刚开始,双方所属经纪公司也表示当下第一要务是救人,稍候才会处理包括理赔、保险等其他问题。但是,已有好事的媒体替两人算出了一笔经济账。Selina刚接下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主持棒,该节目下次录影时间是下月4日,但依Selina目前状况,短时间内无法复工。S.H.E的多支广告也有可能受到影响,再加上目前已排定的一场跨年演唱会以及另三场仍在洽谈中的商演,台湾媒体报道,若以Selina去年的收入结算,估计意外令她损失约9000万新台币(约2200万人民币)的收入。另据了解,俞灏明停工一年的损失也在上千万。

  这些损失当然不可能全部由剧组承担,不过在类似案例中,演员有几种索赔途径?能够多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权益?新浪娱乐就此致电北京天银律师事务所葛锦标律师。

  葛锦标告诉新浪娱乐,剧组作为责任方,要承担演员的相关损失,由于演员和剧组之前是聘用关系,双方签订合同,演员因拍戏而导致伤亡的,索赔途径不受合同制约,“合同上有相关条款作出约定的,如果演员认为合同对自己有利,他可以直接根据《合同法》向剧组提出赔偿,剧组因为没有尽到安全保护的义务,必须进行违约赔偿;如果演员认为合同的相关约定对自己不利,他也可以按照《侵权责任法》的相关条款提起赔偿,这个选择的主动权在受害方。”此外,如果剧组给演员购买了商业保险,演员还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