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说:我背后确实需要有个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3:17  大河网-大河报
text1 周杰伦

  本报讯(记者 贝菁 李丽) 歌手、演员、导演、老板,“全能”的周杰伦闯荡好莱坞的电影处女作《青蜂侠》,继在北美获得票房成功后,日前又在国内举行了盛大首映礼。回到“自己的地盘”,心情超好的周杰伦,对“央视春晚”、“非专业演技”、“蹩脚英语”等话题一概来者不拒,但最令人震撼的是,他坦承:自己需要一个“背后的女人”!

  谈春晚

  节目还没有彩排过 带家人一起来看我演出 希望搭档是林志玲

  记者:你近年来好像对魔术非常热衷。

  周杰伦:是啊,现在很痴迷魔术。这次拍《青蜂侠》,唯一没放进电影里(展现)的就是魔术了。不过,私下我有变魔术给他们看,大家都很开心。

  记者:魔术有没有给你带来什么帮助或快乐?

  周杰伦:当然!我觉得魔术和音乐是一样的,不同国度的人在一起,可以相互沟通,不需要语言。

  记者:央视春晚也要变魔术,你准备变个什么样的?

  周杰伦:现在还完全没有彩排过,所以不知道具体的安排。本来我也犹豫:是不是要在台湾和家人一起过年?但后来觉得,多少人想要上春晚呀,这么好的机会,所以就决定带家人一起过来北京,让妈妈看着我演出。

  记者:这次你究竟和谁搭档?有传闻说是和之前跟你在《我要上春晚》里合作过的央视主持人董卿

  周杰伦:她比较适合刘谦——他们之前合作得挺好的。我还是和林志玲比较好,她是我最好的人选。

  记者:搭档是林志玲吗?可是她貌似否认了呀。

  周杰伦:我觉得和她应该不错,之前刚合作了(电影)《刺陵》,还是很默契的。而且大家不用担心身高的问题——我跟她一样高,真的。

  谈感情

  背后确实需要有个女人 起码要懂我的音乐 圈内圈外都不介意

  记者:魔术好像也给你带来了新的恋情吧?

  周杰伦:这个我一定要澄清一下,关于“J女郎”,其实我只听说过周星驰有“星女郎”,还有张艺谋导演有“谋女郎”,可是总不能说我变个魔术给女生看,这个女生就是“J女郎”了吧?

  记者:那你心目中的“J女郎”究竟是什么样的?

  周杰伦:最起码要懂我的音乐,语言上要能沟通的。

  记者:你现在工作那么忙,什么时候才会把感情的事提上议事日程呢?

  周杰伦:我单身很久了,当然也会觉得很孤单。而且,像我这样拼事业的男人,背后也确实需要有个女人。我希望除了我妈妈之外,还能有这样一个女人。

  记者:对方可以是圈内人吗?

  周杰伦:可以啊,圈内圈外我都不介意的。

  谈表演

  我没什么演技 一直在本色出演 希望好莱坞看到中国演员不仅是会打

  记者:《青蜂侠》的导演给你的表演打100分,你对自己闯荡好莱坞处女作中的表现如何评价?

  周杰伦:其实我没什么演戏技巧,因为我不是科班出身,但是我觉得自然最重要。黄秋生曾说:“周杰伦没有演技,他就是在演自己。”从《黄金甲》《大灌篮》《头文字D》,大家都觉得我在本色出演,其实这就是成功了。

  记者:这次在《青蜂侠》中你还是本色出演吗?

  周杰伦:是啊。这个角色中的很多元素是我加上去的,比如弹琴,我还加入了打篮球,可以让大家看到,中国的演员不仅是会打,也会音乐,也会篮球。

  记者:剧组的其他演员会佩服你吗?

  周杰伦:(得意状)我记得在外国做首映礼的时候,那些媒体听说我还会弹琴,就一阵赞叹,觉得特别厉害。我就告诉他们:我从4岁就开始学弹琴了……

  记者:听说你的戏比当年李小龙版的要多,是你自己争取的吗?

  周杰伦:我不是会向人家讨糖吃的人,我很要面子的。戏份多少对我不重要,但我要感谢导演和编剧,把我的角色写那么好——除了不会飞之外,什么都会。有人说我抢了罗根(男主角)的风头,我听了还蛮爽的。

  谈英语差

  英语不好也是“本色出演” 我并不想进军好莱坞 大家不要学我

  记者:听说你拍完《青蜂侠》这部电影后,英语进步了很多,能在记者会上直接和外国记者对话。

  周杰伦:他们都被骗了!我是在演戏——面对国外媒体之前,我都花了睡觉的时间在演练问什么、答什么。我的英文还是很烂,才学了一个月,能好到哪里去?如果以前是三成,现在顶多就五成,生活中的闲聊我还是不会,应酬时很累,美国首映礼时我去表达完诚意就跑了。

  记者:那你是怎么保持在片中的状态的?

  周杰伦:平时在剧组,我们都是用比画的方式交流的。其实我觉得,英语不好,反而是我的“本色出演”。比如我在片中有一件红色毛衣,他们说我像个瑞士军刀,我真的听不懂,而片中也需要表现出人物听不懂的状态——我就自然演出来了。我相信,成龙李连杰最初去好莱坞闯荡的时候,英语方面一定也很辛苦。所以大家不要学我,不要等老了再去学英文。好在我虽然听不懂,但还是会面带微笑……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花点精力把英语学好?

  周杰伦:说实话,我是个不喜欢学习的“小朋友”。可能小时候花太多时间学琴了,所以现在想要多玩玩。我和其他演员“进军好莱坞”的想法不同,他们是不断练习英语,一有机会就可以“上战场”。我不是要开发另一个市场,今后我把亚洲电影演好就行了,除非是《青蜂侠》续集,不然我不会去演了。这次去好莱坞也纯粹是因为偶像李小龙,加上可以让国外歌迷听到我的《双截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