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荣离世八年 六百粉丝沉醉“侬本多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3:40  上海青年报
张国荣 张国荣
粉丝怀念张国荣 粉丝怀念张国荣
影迷昨在大光明影院纪念张国荣 影迷昨在大光明影院纪念张国荣

  四月初,人们把最多的怀念给了一个叫张国荣的男人,他名字他的人就如同陈年佳酿,越沉淀越醇厚隽永。

  昨天是张国荣逝世8周年纪念日,各地的歌迷都在为哥哥悼念,而在上海,600多名粉丝齐聚在上海大光明电影院,参加“侬本多情”——张国荣影视作品欣赏会专题活动。

  在4小时中,粉丝们看着哥哥的电影,听着哥哥的歌,挥舞着荧光棒,用最响亮的声音呼喊对哥哥的想念,一名粉丝表示:“8年了,你的离去让原本是闹剧的4月1日变得伤感很多。”    

    “荣门客栈”走过8个年头

  作为上海最大的张国荣粉丝团,“荣门客栈”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团长“蜻蜓”温元奎也做了整整8年的专职粉丝。“8年了,抗战都结束了,但是我们对于张国荣的那份执著不会结束。”温元奎向记者透露,为了昨天的活动,他很早就开始做起了准备,“希望每一年荣迷们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活动,虽然张国荣已经离开了,但还是希望喜欢张国荣的歌迷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少。”

  对于哥哥的感怀,温元奎并不想多说什么,“我只想做,不想说,该说的早就说完了,对于张国荣的执着我已经放在了心里,并且也影响着我的一生。在团队里我也认识了许多朋友,大家都是为了同一个偶像而感动。”

  温元奎向记者介绍,昨晚的活动会有整整4小时,除了为张国荣特别制作的视频,还有演唱会视频,电影方面则以《星月童话》为主,“我们今年主要是放《星月童话》这部电影,以及和电影相关的幕后花絮。”温元奎还表示,“以往我们场地有限,自然来的人就少,今年场地大了,荣迷们终于可以聚在一起了。”

  母女粉丝两代人的感动

  虽然已经是八个年头,但是还是有哥哥的粉丝一路追随。记者昨晚来到大光明电影院时,不少粉丝都自己带好了灯牌还有荧光棒,正和哥哥的人形牌合影,有些还自发送上了鲜花。几名结伴而来的粉丝告诉记者,张国荣去世后每年的18点41分,无论在哪,大家都会一起为哥哥默哀,“8年前的那个时候哥哥离开了我们,我们也想用我们的方式来悼念他。”说到最想对哥哥说的话,大多数粉丝都表示:“哥哥,我们好想你,希望你在天国一切都好。”

  记者看到,参加活动的粉丝们大多是70、80后,其中还有一小部分的90后。而整场活动俨然就是张国荣的现场见面会,当看到《霸王别姬》《新上海滩》等片段,粉丝们一齐欢呼雀跃,而看到演唱会视频时,粉丝们又挥舞着荧光棒跟着合唱,看到哥哥调皮地回答记者问题时,大家又一起狂笑,而当看到某个感怀的瞬间,又有不少粉丝都流下了眼泪,一切的一切,仿佛哥哥近在咫尺,但是又离得好远。

  当听到《风继续吹》时,一名粉丝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正如风继续吹,我们对哥哥的爱也不会变。”他还告诉记者,自己是在高中的时候第一次喜欢上张国荣的,“当时听的还是磁带,每天上班一整天塞着耳机听哥哥的歌。”

  另外还有粉丝透露曾为哥哥做过不少“傻事”,“在哥哥走前,我多次在同一天内跑三家电影院去看哥哥的同一部电影,他走后,我为了听公交车上司机放的哥哥CD,而站在司机后面,直到总站,然后坐回头车返回,有时在店里听到他们放了哥哥的歌,我也会傻愣在那好久。”

  一对共同参加活动的母女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原来,在妈妈的推荐下,90后的女儿也喜欢上了张国荣,甚至比母亲更狂热,女孩说“因为钥匙扣里的照片是哥哥,有时同学都会觉得奇怪为什么我会喜欢一个死去的偶像,但是我就是喜欢他的忧郁气质和那种微微的颤音,有次同学把我的钥匙扣放在窗台边,我回了她一句:“万一哥哥着凉怎么办啊?””女孩还补充道:“我是在张国荣死讯传来的时候才意识到他的可贵。这很遗憾,但也有些幸运——至少我还可以慢慢地去发掘我没看过的他的电影。”

  相关新闻

  新旧《倩女幽魂》共忆“哥哥”

  吴思远修复张国荣版《倩女幽魂》并安排在4月上映曾被视为挑衅新版《倩女幽魂》的“圈钱”动作,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思远首次透露,“我当年曾问过张国荣,演了这么多电影最爱的是哪部?张国荣没有多想就回答是《倩女幽魂》。”就是这句话,使得吴思远下定决心,要将老版《倩女幽魂》在4月重新上映。

  吴思远告诉记者,“每年4月1日我们都会以不同方式举行纪念张国荣的活动,这次本也打算在4月1日上映他最爱的电影来怀念他,但是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有所推迟。”吴思远透露,赶不及在4月1日上映,但一定会争取赶在4月内。

  至于另一部由叶伟信导演的新版《倩女幽魂》,已经确定在4月22日登陆全国院线。叶伟信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强调对于旧版“心怀敬意”:“我很喜欢张国荣版的《倩女幽魂》,的确是经典。特别是快结束的时候,宁采臣为了帮聂小倩挡住阳光而没能见她最后一面那场戏。当时我很心痛,觉得这是一种特别无奈的爱情。”新版《倩女幽魂》延续了老版的金牌班底,编剧张炭、摄影指导黄岳泰、武术指导马玉成、服装造型吴宝玲均参与过不同版本的“倩女”制作。

  虽然两部“倩女”在四月撞车,但制片双方并位剑拔弩张,因为哥哥的特殊存在,这个四月,特别怀旧。 本报记者 杨汶 杨欣薇 摄影 马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