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乃麟现身广州自曝不看好台湾金钟奖

2012年10月08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53岁的徐乃麟依然活力十足 53岁的徐乃麟依然活力十足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实习记者 赵晨  前晚,由广州太阳新天地购物中心举办的“玩转台湾名胜”活动,请来“台湾综艺大咖”徐乃麟担任主持。除了献唱《爱情陷阱》外,乃哥更与现场观众玩起“一元竞拍台湾特产”等游戏。刚过完53岁生日的他依然充满活力,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还火气十足“炮轰”台湾电视金钟奖:“金钟奖不够专业,也没有价值。”谈及自己喜欢的内地节目,徐乃麟毫不掩饰对央视新闻的钟爱:“有深度,不像台湾地区的新闻,太狭隘了。”

  不看好金钟奖,最欣赏哈林哥

  一年一度的台湾电视金钟奖开幕在即。作为电视人,徐乃麟却表示自己将一如往常不予关注。问及原因,徐乃麟直言自己一向对奖项不在意,“而且金钟奖并不是那么客观”。他还以“越办越回头”来形容近年的金钟奖,“不够专业,没有价值,主要是没有说服力,不像你拿一个奥斯卡奖,人家就知道你的电影很厉害”。被问及本届金钟奖综艺主持人目前的投票排名情况时,徐乃麟最初以为人气最高是“猪哥亮”(谢新达),没想到庾澄庆(哈林)以52.7%的支持率遥遥领先。对此,徐乃麟表示认同:“我比较看好哈林,可能因为《中国好声音》最近很火,哈林成了金钟奖吸引眼球的要素。”

  暗贬台湾主持,爱看央视新闻

  今年5月,徐乃麟曾应邀担任内地某主持人比赛的评委,这让他对内地年轻主持人刮目相看:“这些晚辈真是人才济济啊!受过专业培训的选手表现十分出色,50%以上可以说是优秀,参赛时思路非常清晰,口才也很好。相比起来,台湾地区的年轻主持人前景令人担忧。”谈及最喜欢看的内地节目,徐乃麟把这一票投给了央视《新闻联播》:“我来内地住酒店,最喜欢看央视和凤凰卫视的新闻,比较有深度,不像台湾地区的新闻,太狭隘了。台湾的新闻主播需要更严格的选拔标准。”

  不来内地发展,硬闯会很尴尬

  虽然在内地偶有商演机会,但徐乃麟却表示不会转往内地发展:“强硬闯入内地市场,只会让自己尴尬,毕竟在主持风格上有所差异,即使是《快乐大本营》几位优秀的主持人,在台湾也不一定能顺利发展。就好比何炅,如果我上他的节目,他说一句湖南话,我就听不懂了,但是观众却能明白他的笑点。”徐乃麟还补充道:“主持人有地域性,除了和观众的语言沟通,还要对当地的新鲜事、风土人情很了解,只有和观众产生共鸣,才能做好主持人。”年过半百的徐乃麟有没有考虑培养接班人?他坦承:“我手上没有资源,也不能提供很大的舞台。但如果有机会,还是会考虑培养新的综艺主持人。”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