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柏霖:我不只是“大仁哥”(图)

2013年03月01日15:41  沈阳日报
陈柏霖 陈柏霖

  因出演《我可能不会爱你》中“大仁哥”一角,演员陈柏霖[微博]成为粉丝心目中绝对的好男人,不少观众坚信现实中的陈柏霖就是片中李大仁那样!不过,即将于3月14日上映的电影《骇战》中,陈柏霖将展示他的另外一面——出演一位网络黑客。2月28日,《骇战》上映前夕,陈柏霖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表示无惧毁了“大仁”的形象,“大仁哥只是我饰演的角色而已,当然不能和角色混为一谈。”

  网络暴力让明星倍感压力

  记者:在《骇战》中扮演一位不可一世、性格急躁的网络黑客,对你来讲有难度吗?

  陈柏霖:我饰演的角色在网络上叫作“King”,翻译过来就是“国王”的意思,这个名字已透露出他在网络世界的地位,一键操控的绝技更是无人能敌。对我来说,演这个角色最大的难度是将程式语言、暗号密语等都要熟记于心,连敲键盘的手势也下足功课,担心观众说我不专业。

  记者:生活中的你遭遇过“网络黑客”吗?

  陈柏霖:我平时只玩微博,或者到影迷空间留言,没尝试过网络交友,也不会和网友视频聊天,因为对电脑不是很热衷,所以逃过了“网络黑客”的黑手。不过,我身边的朋友遭遇过网络暴力、人肉搜索,我觉得这些事已经不仅仅让明星感到压力,普通的网友已经被牵扯进去,需要全社会来关注“网络黑客”问题了。

  无惧毁掉“大仁哥”的形象

  记者:相对于“大仁哥”的完美,这个新角色充满缺点,不担心自毁形象吗?

  陈柏霖:我是一位专业演员,大仁哥只是我饰演的角色而已,当然不能和角色混为一谈。“King”这个角色很负面,却让观众清楚地看到了网络黑客害人害己的下场,我觉得如果因为《骇战》这部电影能修正一些社会乱象,远比我维持一个很帅的李大仁形象,或是得金马奖重要多了。

  记者:你曾经说自己是老被抓去演偶像剧的实力派,你觉得自己的实力派表现在什么方面?

  陈柏霖:这是我耍嘴皮子说的话,每个演员都有可能性,不应该只演偶像剧,遇到有感觉的角色,每个偶像演员都可以成为实力派。每个实力派的演员遇到偶像角色也可以变成偶像派。不管是实力派还是偶像派,只要观众停在他身上多看一分钟就够了,这比演技多好来得重要。

  找女友不会设底线

  记者:“大仁哥”让你成为了大众情人,这对你找女友会有困扰吗?

  陈柏霖:没有困扰。我找女朋友不会特别选哪一种,或者说是怎样的样貌,这样会限制我对于未来另一半的可能性。我希望另一半是美好的,不希望像剧本一样被写好,所以不会设限。我相信爱情还是要靠缘分,你在心里想了千遍万遍都是虚拟的,与其想象不如偶遇。

  记者:你会接受生活中的另一半有异性好友吗?

  陈柏霖:我会以女朋友为第一位,很绅士地接受她生活中的朋友吧!入行11年来,我最大的感悟是学会诚实,诚实地面对自己的感情,诚实地回答问题,诚实地面对每一位合作伙伴。其实人就是一个复杂的综合体,在生活的历练中需要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我很庆幸自己一直以来没有做太多妥协,回到现实,我还是我自己。

  本报记者 唐晓诗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