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蓝:我和女友因葫芦娃增进了解(图)

2013年03月09日13:29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祖蓝 王祖蓝

  请忘记“葫芦娃”,忘记“容嬷嬷”,忘记“吉祥三宝[微博]”。面对我们的独家专访时,他是一个很严肃的演员。

  当知道上海电影制片厂要拍真人版《葫芦兄弟》的时候,网友们的呼声是:“大娃:王祖蓝[微博]、二娃:王祖蓝、三娃:王祖蓝……七娃:王祖蓝。”

  内地观众最早在大银幕上注意到王祖蓝,应该是《保持通话》中那个几乎把古天乐[微博]逼疯的充电器售货员,但王祖蓝真正在内地大火,还是因为在《百变大咖秀》里面“逆天”的模仿:黄绮珊、容嬷嬷、腾格尔[微博]、龚琳娜[微博]、张惠妹[微博]、梁朝伟[微博]、金刚葫芦娃……身高仅163cm的他瞬间秒杀观众,被网友封为模仿界的“不败神话”。王祖蓝主演的电影《笑功震武林》8日在内地上映,该片导演王晶[微博]曾在微博上称王祖蓝为“十年一遇的喜剧天才”。

  他嫌自己“搞笑得低俗”

  问:你现在在内地人气急升,这次接拍《笑功震武林》,是不是片酬大涨?

  王:这部电影是在我上《百变大咖秀》之前拍的,那时我还是非常划算的,价廉物美。

  问:王晶导演被内地观众封为“烂片王”,对这件事你怎么看?

  王:片子存在的价值,票房是最好的证明。像王晶导演的《财神客栈》有2亿的票房啊。每部电影的目标观众不同,有的人可能就喜欢无厘头,不要想太多,简单轻松就行。电影不可能满足每一个人。

  问:内地有一部喜剧《泰囧》刚刚刷新了华语票房纪录,你看过吗?

  王:我很想去看,闻名已久。我看过黄渤[微博]演的《西游降魔篇》和《疯狂的石头》,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看的。

  问:你怎么评价黄渤、王宝强[微博]的喜剧表演?

  王:他们很厉害,黄渤不只是喜剧演员,他其实很有内涵;王宝强是很有个性的明星,他不是夸张地去搞笑。我就是最低俗的那一种,但还是要有人豁得出去。

  问:你模仿了很多明星,比如梁朝伟、陈奕迅[微博]、张学友等等,你的表演受哪一位明星的影响比较大?

  王:华语明星里,还是最受周星驰的影响。另外还要感谢《欢乐今宵》这个综艺节目,我小时候每天都看,里面所有的主持人、演员都是我童年的回忆,没有这个节目就没有现在的我。

  问:《百变大咖秀》里那些造型都是谁的主意?

  王:是我和幕后的导演组一起商量的结果,比如我说要“童年回忆”的主题,他们会介绍一些东西给我看,我有感觉的就去模仿。

  问:葫芦娃是内地观众的童年回忆,你在香港长大应该不是很有感情吧?

  王:曾志伟[微博]大哥教我,到内地发展别老作香港的那些东西,显得没有诚意。在模仿之前我会做资料收集,上网看,问我身边的每一个内地人。我女朋友在内地长大,她知道葫芦娃,很喜欢我那次的模仿,觉得非常搞笑。这也是她的童年回忆,我觉得通过这次模仿,我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又多了一点。

  他庆幸自己不是帅哥

  他说正在谈恋爱

  问:你怎么评价自己的外型?毕竟,不算传统意义上的“靓仔”。

  王:感谢上天生得我那么矮,要是我是帅哥的话,在娱乐圈的竞争会更大。大家很少留意帅哥的才华,我就不一样。

  问:确实,你现在已经是影视、主持、填词、播音、编导等多栖发展的全能艺人,还有我们不知道的本领吗?

  王:我还会唱京剧,因为感兴趣,2000年暑假的时候,到北京中国戏曲学院找老师学过。

  问:你最喜欢的是什么?

  王:我太喜欢表演了,我个人比较多愁善感,如果不是表演,可能没法发泄自己的情绪。但是我希望将来能做导演,朝创作的方向发展,我的才华在创作上。

  问:生活中的你也和舞台上的一样搞笑吗?很多明星其实反差很大,比如周星驰,在私下并不是很爱说话。

  王:我在生活中是个很认真的人。搞笑是我们的工作,每天大部分时间都要笑,所以回家很难笑,我的家人比较惨,他们常常看到一个板着脸的我。

  问:你喜欢的女生是什么样的?

  王:我喜欢没心机的那种,不喜欢清装剧里斗来斗去的那种。

  问:比如《甄嬛传》?

  王:我还没看过,但是我女朋友全看了,她说很好看。

  问:对女生的外貌有什么要求吗?

  王:如果她是你命中注定的那位,一定会觉得她美的。

  问:现在的女友有那种“命中注定”的确定感吗?

  王:我们都是很认真的人,把彼此当作结婚对象。我现在还要赚钱买房子,这一年的工作都很满,可能结婚还要等等。

  本版撰文 记者何娅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