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李咏离开央视内情 夫妻上下级为避嫌

2013年03月09日09:38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咏(资料图) 李咏(资料图)

  日前有消息传著名主持人李咏将离开央视,打算回母校传媒大学教书,且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李咏的妻子哈文昨日也在微博转发该消息,并附言:“去做灵魂工程师?”哈文的不否认似乎已经间接证实了此事。

  这一消息传出后,李咏离开后的去向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从目前看,李咏到大学任教并不代表我们再也不能从电视上看到他了,他极有可能在任教的同时继续他的主持事业,从“单一经营”转换为“多元化发展”。

  任教传媒大学?校方确认

  记者昨日从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学院书记处获悉,李咏确实将到学校任教,目前手续还在办理中。李咏毕业于传媒大学前身北京广播学院88级播音系,如今回母校也算是“知恩图报”。而昨日,李咏的妻子、央视春晚总导演哈文两次转发“李咏将任教传媒大学”的消息,称“行吗?”“去做灵魂工程师?”。

  其实,在大学任教最大的好处就是灵活性——并不耽误李咏在外面继续主持事业。在这方面最好的榜样就是刘欢,刘欢在对外经贸大学当教授,而在去年又同时担任《中国好声音》导师,一年下来名利双收。李咏完全可以按照这个方向发展。

  跳槽光线传媒?没有这事

  目前,微博还盛传李咏离开央视后,其中一个去向是去光线传媒主持一档为其量身打造的节目《咏乐大典》,更称此节目将会在北京卫视播出。

  记者昨日采访了光线传媒宣传经理康艺,她对此表示“根本没有听说这回事儿”。她向记者介绍说:“我们最近确实是在为新节目寻找主持人,而且已经有了一些眉目,但并不是李咏,而是林志玲。”

  客串安徽卫视?还不确定

  另外,从目前种种迹象来看,离开央视的李咏极有可能客串加盟安徽卫视全新打造的一档歌唱类节目《我为歌狂》。

  记者昨日采访了安徽卫视节目宣传部苏先生,他表示:“在我们台去年的国剧盛典上,李咏来主持了,当时合作非常愉快,我们也是刚刚听说李咏要离开央视的消息,我只能说我们对于李咏还是非常感兴趣的,但是否会请他来主持《我为歌狂》还不能定。”

  李咏离开央视有“内情”

  央视内部知情人士透露,李咏的确是离开了,至于离开的原因,就连央视内部人士都不得而知,可以说非常突然。

  夫妻上下级为避嫌?

  连续两届担当央视春晚总导演的哈文,近几年名气已然盖过了出名较早的丈夫李咏。尤其是今年央视春晚彩排期间,哈文被提拔成央视三套节目部主任,在单位的级别一下子高过了李咏。夫妻上下级的关系未免有些尴尬和猜疑。

  肯定有不少人在背地里说李咏是“大树底下好乘凉”,沾了不少老婆的光。也许正是为了避嫌,为了让老婆哈文在央视的工作更顺利,李咏才选择离开央视。

  事业发展遭遇瓶颈?

  李咏从主持《非常6+1》出名,如今节目已经改版了很多,失去了原来的面貌,观众群也被央视另一档综艺节目《星光大道》抢走了不少,就连李咏原来的品牌节目《向幸福出发》,主持人也换成了李佳明。年纪的增长并没有增加李咏主持功力,反而感觉一成不变的样子,大概正是这种事业上的瓶颈促使李咏决心另谋出路。

  其实,早在2007年李咏就表示过想离开央视,当时他说觉得央视的环境不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但之后不知道什么原因不了了之了。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