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贤被曝即将复出 盘点出道29年情史

2013年03月09日14:4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生活中的王祖贤,出道29载,经历了数段轰轰烈烈的情史,刘德华、许冠杰、梁朝伟、尔冬升、黎明、林建岳……个个都是圈内响当当的人物,当然,其中最著名的还数她和齐秦的一段恋情,只是这一切如今都已成过眼云烟。

  刘德华 她唯一想追却没追到的男人

  刘德华曾经开过一个玩笑,他说:“最为理想的情人,应该是关之琳、王祖贤、林青霞和钟楚红四人的混合体。”他觉得长了林青霞的脸形、钟楚红的嘴唇、王祖贤的眉眼、关之琳的鼻子的女孩,才算得上“梦中情人”。

  这一番开玩笑式的言论,立刻让人们对这几位女艺人产生了兴趣。王祖贤曾经公开对外坦言,刘德华是她很喜欢的那一类型的男人,只是,刘德华身边已有“传闻中的女友”,自己只得“知难而退”。她自怨自艾地叹道,“刘德华是我唯一想追而没有追上的男人。 ”

  1984年,王祖贤凭借《今年的湖畔会很冷》正式步入影坛,而她的第一段绯闻,也是出自这部影片拍摄期间。当年王祖贤与王永洪的绯闻恋情,曾经闹得满城风雨。在那个年代里,绯闻的影响力是巨大的,而王祖贤在当时还只是一颗新星,年龄还不到20岁。

  1985年,王祖贤因为与许冠杰合作电影《打工皇帝》、《卫斯理传奇》两部影片,其间传出二人擦出火花。更有传闻指出许冠杰为赢得王祖贤芳心,曾以金色保时捷赠佳人。当时正处许冠杰在演艺圈的辉煌时代,这种绯闻为王祖贤的名气和事业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梁朝伟 他曾为她与刘嘉玲提出分手

  1986年,王祖贤的名字又与尔冬升扯到了一起,当年曾有人目击二人在娱乐场所消遣时关系暧昧。王祖贤对此解释为:对尔冬升的确有好感,不过她只把尔冬升当普通朋友交往,两人不可能走到一起。

  王祖贤参加影片《谁当鬼》的拍摄,当时香港著名艺人吴启华正在为无线拍摄《六指琴魔》,在同一个摄影棚里,吴启华对王祖贤一见钟情。但王祖贤表示对吴启华的追求只是抱观望态度。

  当年王祖贤凭借电影《倩女幽魂》一举成名,然而就在拍摄相关片集时,媒体爆出王祖贤与梁朝伟拍拖的绯闻。当时的梁朝伟已开始与刘嘉玲恋爱,但媒体还是以真凭实据的报道指出,当时梁朝伟为表示自己对王祖贤的真心实意,曾经与刘嘉玲郑重地提出过分手。

  黎明 王妈妈曾把他看作最佳女婿

  1987年,黎明初入娱乐圈拜戴思聪为师,而王祖贤的妈妈是戴家的常客,王妈妈对黎明很有好感,索性收了黎明为干儿子,更是在心中把他当作女婿的最佳人选。再加上二人共同的朋友林俊贤的撮合,王祖贤与黎明很快拍拖。

  据悉,开始时两人感情不错,王家上下都十分支持。其间人们常常能看见王祖贤到黎明驻唱的尖沙咀“火凤凰”餐厅酒吧捧场,后来因黎明签约宝丽金,王祖贤事业亦开始顺利发展,名气大增,二人见面少了,感情也由浓转淡。

  王祖贤还曾在1992年因拍摄《城市猎人》一度与成龙传出绯闻。或许王祖贤最大的失败就是在感情上太过认真,特别是与成龙,明知道对方就是抱着玩的心态,还一往情深。

  齐秦 最是倾心但却没能走到最后

  1987年7月,王祖贤回台湾拍摄蔡扬名执导的《芳草碧连天》,男主角正是齐秦。齐秦对王祖贤很倾心,一次他喝醉了酒,王祖贤要离开时,他就借着酒劲吻了她。齐秦说:“这在平时是肯定不敢的,原来以为她会躲开,没想到她也抱住了我,两个人就这样吻在一起。”终于,王祖贤与齐秦的恋情曝光,双方大方公开承认。

  林建岳 她被指当小三星运一落千丈

  因为事业,王祖贤和齐秦长期分隔两地,3年后,王祖贤遇到了豪门公子林建岳。据称,当时已婚的林建岳对王祖贤发起了猛烈追求,由于王祖贤是一个比较高傲的人,所以还一度当众表示很讨厌林建岳,并称不想介入别人的家庭,不考虑与已婚男士谈恋爱。林建岳不生气,反而追得更加猛烈。林建岳追了她3年,为了表达真心,他还宣布要与妻子离婚。

  当年齐秦在听到王祖贤与林建岳的绯闻时,伤心欲绝,齐秦无法相信心高气傲的王祖贤,竟然会投入林建岳的怀抱。对于这段绯闻,王祖贤表示,“我不想做第三者,所以才不想与他来往。后来他办了分居手续,暂时恢复单身,大家才开始交往。 ”林建岳的母亲十分不喜欢王祖贤,更恶语相向,“他们根本就不会超过两年,他出来玩了那么久,不只玩过一个王祖贤。 ”王祖贤听说后感到很受伤,所以快刀斩情丝,誓言再也不回香港。那段时间,王祖贤声名扫地,舆论一片指责,星运也一落千丈。

  顺便说说

  驳削发为尼传闻

  2002年拍完《美丽上海》,王祖贤息影,移居温哥华,说是要上课、礼佛。 2004年她被拍到暴肥模样,但隔年立刻恢复苗条身材。她在温哥华回归平凡,曾被拍到逛街买平价鞋,为重温校园生活,也报读当地社区大学,与男同学的合照更在网上流传。据悉她已在加拿大置产、取得居留权。虔信佛教的王祖贤,2009年被爆已削发为尼,后遭母亲否认。本报综合报道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