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伟悼恩师:刘师傅成就功夫片地位(图)

2013年06月26日08:27  新浪娱乐 微博
曾志伟对于恩师的离世感到非常伤心。 曾志伟对于恩师的离世感到非常伤心。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刘家良在电影界贡献良多,除了不少经典动作电影之外,更是桃李满门,郑少秋、刘家辉、傅声、惠英红[微博]等都是他的入室弟子。他也培育了不少后辈,包括曾志伟[微博]、钱嘉乐、刘德华等。身在台湾的曾志伟昨天(6月25日)接受无线娱乐新闻台长途电话访问,他对恩师刘家良去世感到难过及惋惜。他说:“3个月前曾误传刘师傅的死讯,当时我身在泰国,传媒叫我回应,我把心中想说的写出来,一边写一边哭,后来发现只是误传,心立刻松了。今早收到这个坏消息,觉得很难过。其实我和刘师傅一直有联络,看见他对抗病魔,觉得很心痛,他对人对事永远做到最好,20年来对病情也是战斗到底。”

  20年来与病魔战斗到底

  曾志伟在某次的生日会上多谢生命中很重要的几位男性,第一个正是刘家良。他说:“他带我入行,没有他就没有我,我有今天的成绩全靠他,我对电影界、功夫片的认识,全因刘师傅,他是我尊敬的恩师。”曾志伟称赞刘师傅够义气,值得尊敬,武术上的造诣更是无出其右。他说:“武侠片、功夫片能有今日的成就及地位,刘师傅居功至伟,他与唐佳每次想招式时,我们一班武师不会走出录像厂,就好像在欣赏两位雕匠雕刻最紧张的作品,大家很惊叹为何他们能想出这么好的招式,他是大师中的大师。”演艺人协会、导演会、武师会、编剧会、剪接师会等昨天(6月25日)互通消息,大家自发性希望为刘师傅的后事出一分力,可见刘师傅备受尊重。

  刘德华:永远怀念一代宗师

  刘德华曾于电影《醉拳3》与刘家良合作,他以“一代宗师”形容刘师傅在武术界和电影界的成就。他说:“一代宗师,永远怀念,惋惜。”在邵氏年代跟刘师傅共事多年的黄家禧慨叹:“一代宗师,从此天人相隔!人生苦短,令人黯然神伤!”(颖颖)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