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逝世40周年 李香凝:他给我动力

2013年07月17日15:54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伟君 实习生 徐紫炜) 2013年7月20日,功夫皇帝李小龙逝世40周年。为纪念这位巨星,苏格兰威士忌品牌尊尼获加日前在京举办“敬致变革者”首映式,还原一代武学宗师形象,全面展现他的变革之路。活动还邀来李小龙之女李香凝,虽然李小龙去世时,她只有3岁,对父亲的印象都是后来从照片和电影,以及妈妈、哥哥李国豪的回忆中得到,但当天在现场,李香凝仍动情表示,“父亲遗留下来的精神财富需要不断传承,无论世界如何改变,我们每个人都能从他的传奇人生中得到激励和启迪。”

  出生于加州的李香凝现任Bruce Lee公司、制片公司LeeWay Media Group首席执行官,她遗传了父亲对电影的热爱,热衷创作,除了带领团队开发一些以父亲李小龙为主题的产品及广告,也会拍摄制作一些纪录片;同时,她也担任李小龙基金董事会主席一职。目前,她正忙于筹建位于西雅图的李小龙博物馆。

  打功夫时,李小龙是铁血硬汉,但在女儿面前,他则是个言传身教的慈父。尽管不讳言,世界巨星女儿这个头衔,一度让李香凝很有压力,后来才慢慢体会到父亲留给她的精神财富,“我父亲认为人不应该懒惰,要不断地去面对挑战。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这样的人,不要总是抄袭或者模仿别人的路,虽然这些会给我一定压力,但这些压力也会成为我的动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