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北影校花网络PK 新生遭吐槽长相雷同

2013年09月24日04:12  中国新闻网
北影老一辈校花 北影老一辈校花
蒋雯丽 蒋雯丽

  中新网9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前段时间的开学季,令北影新生美女照片在网上疯传。近日,微博上出现一则“谁才是2013北影表演系的北电女神”的网络票选活动,入围的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新生美女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怀疑整容的痕迹太重,也有网友调侃美人们都长的一个样。

  众所周知,北京电影学院历来盛产美女,蒋雯丽、许晴、徐静蕾、赵薇[微博]、刘亦菲[微博]这些美女大腕都出自北影。与新生代美人相比,昔日也曾是校花、女神的她们是极具个性的美,她们中,有的大气,有的清纯,有的浑身充满“仙气”。

  蒋雯丽(北影88级):亲切之美

  蒋雯丽的美是一种亲切的、平民化的美。从年轻时代的《霸王别姬》到人过中年的《金婚》,蒋雯丽的形象一直是美的。1988年的秋天,蒋雯丽来到了北京,毫无准备下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上学后,她正式踏上演艺道路,片约不断飞来,并逐步被观众所熟识。

  许晴(北影88级):大气之美

  许晴的美是越看越经看的美,标准的鹅蛋脸,大眼睛,高度适中的鼻子,大小合适的嘴巴,是标准的中国美女模样。

  许晴因出演电视剧《皇城根儿》被观众熟知,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其它代表作品《东边日出西边雨》、《秦颂》、《来来往往》、《说好不分手》、《笑傲江湖》等。

  俞飞鸿(北影89级):古典之美

  俞飞鸿因电视剧《牵手》而成名,后接拍多部影视剧,并自导自演了电影《爱有来生》,曾出演过《策马啸西风》、《乱世桃花》、《三少爷的剑》等多部古典剧,她的古装形象深入人心。

  徐静蕾(北影93级):知性之美

  徐静蕾自成名以来,清丽的女孩形象一直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向往。有人说,徐静蕾清淡如菊,也有人说她芳雅似兰,还有人说她是绿茶,嗅之芳香扑鼻。入口清凉回味长久。

  1998年徐静蕾因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一炮而红,2006年成为博客女王。作为导演,徐静蕾是华语影史上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票房过亿的女导演,故有“才女”之称。

  蒋勤勤[微博](北影94级):柔弱之美

  1975年9月3日,蒋勤勤生于重庆,10岁考入重庆市艺术学校学习京剧。艺校毕业后,蒋勤勤进入重庆京剧团。

  1994年,她以全国艺术成绩第一名的考取北京电影学院。在北京电影学院94表演班,蒋勤勤也是一路旗帜:大一拍《西施》,大二拍《小凤仙传奇》,大三拍《苍天有泪》,大四拍《苏州二公差》。1998年自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她被分配到北京电影制片厂,继续其光明璀璨的演艺道路。

  赵薇(北影96级):灵动之美

  赵薇在96年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国大陆知名电影学府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在赵薇大二期间,被台湾畅销言情小说女作家琼瑶选中,出演电视剧《还珠格格》。她演的小燕子俏皮可爱,傻气中不失灵气。这部电视剧改变了赵薇的命运,并把自己的人气带到了最高点。

  刘亦菲(北影02级):仙子之美

  2002年,刘亦菲从美国回到北京,以美籍华人身份通过英语及专业考试,被北京电影学院破格录取。刘亦菲姣好的面容为她打入影视圈提供了不少优良条件,同年即被制片人游建鸣无意中发掘出演《金粉世家》。之后相继拍摄了电视剧《天龙八部》等,成为众人熟知的“神仙姐姐”。

  江一燕[微博](北影02级):小清新之美

  江一燕原名江燕,中国内地女演员,出生于浙江省绍兴市。15岁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音乐剧班,2000年开始出演电视剧,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2级本科毕业,在青春浪漫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中,饰演“周蒙”一角而被大家所熟知,并被媒体评为最具潜力的新星之一,她在电影《双食记》、《南京!南京!》中也曾有出色的表现。

  杨幂[微博](北影05级):上进之美

  杨幂是童星出身,4岁出演《唐明皇》里的咸宜公主,5岁时又在香港电影《武状元苏乞儿》中饰演苏灿(周星驰饰演)的女儿。杨幂的代表作品有《仙剑奇侠传三》、《京城四少》、《美人心计》、《狄仁杰前传》等。但真正让杨幂大红大紫的还要数电视剧《宫》。

   景甜[微博](北影07级):清纯之美

  从小学习舞蹈的景甜,十二岁到北京,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习中国民族舞,其外形条件也如其名甜美娇俏。

  周冬雨[微博](北影11级):纯洁之美

  周冬雨出演张艺谋电影《山楂树之恋》后一举成名,其清纯的外表、率真的性格,更为广大人群所喜爱,被誉为“新生代清纯玉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