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曾志愿当兵 角逐影后大热倒灶崩溃

2013年11月12日01:28  新浪娱乐 微博
刘嘉玲黎芷珊 刘嘉玲黎芷珊
刘嘉玲黎芷珊 刘嘉玲黎芷珊
刘嘉玲 刘嘉玲
刘嘉玲黎芷珊 刘嘉玲黎芷珊

  更多热点趣闻 点击八卦精选>>>

  新浪娱乐讯 由黎芷珊主持的《最佳女主角》最近邀得刘嘉玲[微博]担任压轴嘉宾。刘嘉玲在1965年出生,是文化大革命的后期,所接受的教育是为国捐驱,所以当时的志愿是当兵,冲锋陷阵、保卫国家!

  问及为何投考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刘嘉玲那时刚刚17岁,读了两年书却跟不上进度,为了帮补家计,刚巧又遇上电视台招考训练班,觉得自己对演戏有兴趣及有把握,而另一个原因就是想入电视台见黄日华[微博],因为他的《过客》令她神魂颠倒!

  刘嘉玲在电视台工作七年后进入电影圈,当时第二套电影是《说谎的女人》,就是这套戏令她正视演戏,亦是这套电影令王家卫找她拍摄《阿飞正传》。提到王家卫没有剧本,开工时间又很长,会否让演员无所识从?刘嘉玲表示:“当时真的不惯,我亦有情绪,为何要拍 27 take?但又解释不了为何!”刘嘉玲记得当时与张国荣、张曼玉、张学友、梁朝伟[微博]及刘德华在皇后餐厅为《阿飞正传》试镜,王家卫首先找了最镇定的张学友试镜,但过了三个小时还没有出来,原来张学友已吃掉几十碟意粉,吃到满头大汗!跟着就轮到她,桌上放了一包烟及打火机,她问王家卫:“做什么?”王家卫答:“随便演啦!”刘嘉玲就是因为“随便”两个字令她越演越紧张,最后直至菲林用完才喊停。她觉得王家卫根本要“打烂”他们这班偶像原本的演出方法,要他们重新来过,但她最后却迷上了王家卫与张叔平[微博]对电影的执着!

  刘嘉玲提名了六次“最佳女主角”,每次都被人觉得是“黑马”,终于在第六次凭《狄仁杰之通天帝国》(2011年)获奖。刘嘉玲在1991凭《阿飞正传》夺得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然后再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最佳女主角,所有人连她自己都觉得一定稳夺奖项。当时其他3位候选人都没有出席,颁奖嘉宾林青霞[微博]都叫她准备感谢辞;最后却得不到奖项,刘嘉玲当时整个人崩溃!

  黎芷珊问及梁朝伟向刘嘉玲求婚多次,最后他在什么情况下求婚?刘嘉玲细说二人谈情时有很多浪漫时刻,梁朝伟都会向她求婚,但她每次都觉得不是时候。直至2007年,她主动提出,连梁朝伟都问她:“这么大年纪才做这件事?”她诉说了当中的因由及遗憾。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