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轩秉承邵逸夫精神 设基金助弱势社群

2014年01月10日09:36  新浪娱乐 微博
张敬轩 张敬轩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张敬轩秉承邵逸夫爵士行善精神,他将于二月成立“张敬轩慈善基金”,帮助香港社会和广东省的弱势社群,并和薛凯琪筹款建狗场,积极参与善事。

  张敬轩昨天出席“厂商会80周年志庆”及理工大学的教学楼以厂商会命名仪式,问到张敬轩会不会捐钱以自己命名建教学楼,他打趣说:“撞衬起楼就有,不过都希望做到,作为歌手很难有财力办到,而邵逸夫爵士做电视王国起家,并将大部分赚回来的钱做善事,他的行为启发到大家做善事精神,自己都准备二月成立个人慈善基金会,帮助香港及广东省内的弱势社群,有见近年有些慈善基金引人猜测,是以自己都花上一年时间去筹备,联络律师和会计师,到时基金会的数目会作透明度公开。”

  张敬轩有感近年不少动物受到虐待,所以上半年希望筹到150万引入香港第一部动物救护车,捐给动物医院应用,同时要联络渔农处商谈有关指引问题。张敬轩透露筹款的来源会透过做慈善演出或游说老板杨受成募捐,又会把自己每个工作项目的部分收益放在基金上,同时他又认识到几位爱心兽医,经他们协助下在外国搜集不少有关动物救护车的信息。

  张敬轩表示薛凯琪的妈妈发起,希望为200头无家可归的狗只寻求居所、原因是上水有个狗场被业主收场,200多只狗无家可归,所以下半年会跟薛凯琪一起筹钱,为这些犬只建新居所。(苗菲)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