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嘉自曝曾在非洲遇险 大喊成龙名字

2014年05月23日11:0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前,台北电影节主席张艾嘉到某学校做宣传活动,她向学生分享电影跨越国界的影响力,自曝自己在刚果遇险时大喊成龙[微博]的名字,竟逃过一劫。

  误会冰释再成好友

  张艾嘉说有次去刚果参加活动时,意外被民众包围,“当时车上没有当地向导,市集外的群众不断躁动,甚至开始摇车子。”场面惊险。她脑袋一片空白,只好大声疾呼:“Jackie Chan! You know? My friend!(成龙!你们认识吗?我朋友!)”

  张喊出成龙大名,竟一试见效,群众激动情绪瞬间被安抚。她笑说:“还好有成龙的电影,我回香港后,连忙打给成龙,要他寄送300张签名照去刚果。”张、成两人相交多年,成龙性格鲁莽曾惹怒她,但两人和解后再成好友,“成龙”响当当名号成了张艾嘉的“救命仙丹”。

(责编: 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