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帽上文字泻天机 林志玲所戴不是日军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0 重庆晚报
帽上文字泻天机林志玲所戴不是日军帽(组图)
林志玲头戴日“军帽”照片

帽上文字泻天机林志玲所戴不是日军帽(组图)
有军徽的日本陆军帽

  本报讯 赵薇身裹日本军旗装拍照至今令人记忆犹新,又一类似事件昨日上演。当林志玲在日本拍的一组照片在网上公布后,当即陷入网民的滔天骂海中——照片上,她戴的帽子极度疑似日本陆军帽。

  这组照片是林志玲前段时期赴日本东京拍摄的。此行目的是为她主持的TVBS《YOKO
SO JAPAN日本再发现》拍外景。与林志玲随行出镜的还有她的师妹童怡祯。在拍节目外景之余,林志玲为配合节目的平面宣传需要,同时还拍摄了许多节目制作花絮的照片。其中一张照片,就是她和师妹双双头戴一顶帽子的合影。而正是这张照片惹了祸端,大批网民认定这是日本陆军的军帽,并把这张照片定性为和赵薇军旗装事件一样恶劣。有网友指出,日本陆军帽沾满中国人的血,林志玲显然是忘了国耻。

  从照片上看,林志玲戴的这顶大盖帽,无论从外观上还是色彩搭配上看,确实像极了日本陆军帽。唯一的区别是,日本陆军帽前面有明显的徽记,但林志玲头上的帽子徽记并不明显。据了解,中国台湾地区曾被日本统治,受日本文化影响很深,许多台湾青少年比较哈日,而中国台湾地区的综艺节目也大都仿效日本。因此,尽管内地网民因民族情感的原因,对这张照片反应激烈,而中国台湾地区受众的反应却趋于平静。而林志玲及其经纪公司也并未对此做出任何回应。

  帽上字母泄露天机:不是陆军帽,是机师帽

  这顶帽子究竟是不是日本陆军帽?记者就此请教了一位曾长期旅居日本的朋友。这位朋友提出了不同看法。他认为,从照片上的环境来看,拍摄地应该是在东京新宿火车站,而日本的火车司机帽也是这样的款式。如此推测,林志玲这张照片的用意,可能是在模仿火车司机。之后,记者查阅了高仓健主演的电影《铁道员》剧照,发现高仓健在剧中戴的帽子,确实也和陆军帽外形相同。

  为进一步求证林志玲所戴的帽子是否日本陆军帽,记者用看图软件调整图片精度,把帽子作局部放大,发现帽子上有HakoneTozan字样。一位通晓日语的朋友就此说,这段文字的意思是“箱根缆车”。

  据介绍,Hakone音译过来即“箱根”,是日本最有名气的旅游胜地之一,位于神奈川县西南部,距东京90公里,是日本的温泉之乡、疗养胜地。在这里,可以搭乘登山电车、电缆车和空中吊车登山,上到海拔724米的火山湖,可从这里看到终年积雪的富士山。而Tozan则有电缆车的意思。由此看来,林志玲所戴的这顶帽子,确实不是日本陆军帽。

  据了解,林志玲此行除了走遍关东各景点,对箱根情有独钟,她还在箱根泡露天温泉,欣赏诗情画意的富士山美景。周秋含/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