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吴奇隆回忆旧日时光:让小虎队成为记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7:31 华商晨报
吴奇隆回忆旧日时光:让小虎队成为记忆(组图)
吴奇隆

吴奇隆回忆旧日时光:让小虎队成为记忆(组图)
“乖乖虎”苏有朋

吴奇隆回忆旧日时光:让小虎队成为记忆(组图)
“霹雳虎”吴奇隆

吴奇隆回忆旧日时光:让小虎队成为记忆(组图)
“小帅虎”陈志朋

  “霹雳虎”小档案

  生日:1970年10月31日

  小虎队成名作:《红蜻蜓》、《蝴蝶飞呀》、《爱》等

  单飞专辑:《追梦》、《追风少年》、《祝你一路顺风》等

  主要影视作品:《冒险王》《梁祝》《名捕震关东》《萧十一郎》《丝路豪侠》《六指琴魔》《铁拳浪子》《墨攻》等

  以小虎队组合出道的“霹雳虎”吴奇隆,帅气的形象一直深得歌迷的喜爱。自小虎队解散后,吴奇隆不但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在影视圈的发展也越来越受大家关注。目前正在拍摄的大片《墨攻》除了有刘德华范冰冰等重量级明星加盟外,吴奇隆也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可以说“霹雳虎”的演艺事业已越来越广阔。

  “小虎队”,这已经是个不大时尚的组合名称了,但是它的影响力依然存在。尽管在情感上不少歌迷都希望三只“小虎”再度复合,但是分开了十多年,复合的可能几乎为零。“霹雳虎”吴奇隆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明确表示,“三虎”再次走到一起将很难。

  喜欢电影多于音乐

  记者(以下简称记):听说《墨攻》拍得非常艰苦?

  吴奇隆(以下简称吴):对,《墨攻》的外部环境很艰苦,由于拍摄地都是尘土飞扬的大场面戏,而且群众演员特别多,一天也就拍摄一两个镜头。

  记:环境那么艰苦,在演技上有没有感觉也很“辛苦”呢?

  吴:还好吧,自从离开小虎队,在影视圈的磨炼,可以说现在经验丰富,表演上更是驾轻就熟。

  记:影片中也有刘德华,你们是第一次合作吗?

  吴:以前在香港的时候,有过其他领域的接触,不过拍电影还真是第一次,刘德华因为边拍电影边准备自己的演唱会,有时候拍着拍着他就弄一段演唱会彩排的部分出来,让大家很开心。

  记:从一个歌手开始进入娱乐圈,为什么现在会将重心转移到影视上呢?

  吴:我觉得各个阶段的要求不同,当然重心也不一样。不过也不是一直都会停留在影视上,新年过后,公司对我就有在音乐方面的计划安排。

  记:你觉得电影和音乐这两个工作区别在哪儿?

  吴:电影的工作环境非常好,大家在一起的时间较长,与演员的交往也很深刻,一个集体在几个月的时间里要专心做一件事情,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记:音乐呢?两者你喜欢哪个?

  吴:做唱片的时候,时间跟地点都不是很固定,所以我更喜欢电影。

  喜欢现在多于过去

  记:最近“小帅虎”陈志朋又说希望小虎队能复合?你怎么看?

  吴:其实很早的时候,就有许多公司邀请我们三个再合作,包括戏剧方面都有,不过真正让我们坐下来谈的不多。

  记:是各自的不情愿,还是各自公司方面的计划太多呢?

  吴: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工作量都是蛮大的,真正能在一起工作并不容易,更别说再次复合了。

  记:你个人倾向再次复合吗?

  吴:我觉得现在的状态挺好的,而且刚刚我也说过,复合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可遇不可求,可能歌迷在情感上会倾向我们复合,不过真的没有那么简单。

  记:你说的挺好的状态,是个什么样的状态?

  吴:每个人阶段性的目标,不见得你尽了全力就能实现得了,无论是我拍《墨攻》,还是其他的电视剧,我都花费了太多的心思在里面。而且我对现在的成绩也比较满意,做得还都特别开心,我感觉这样的状态挺好。

  记:你就不怀念小虎队的那段时光?

  吴:过去的辉煌都已经过去,现在的工作又排得很满,我觉得还是做好现在。现在的许多作品,都可以让我有成就感,有什么不好呢。

  喜欢竞争多于合作

  记:有种说法,说你跟“乖乖虎”苏有朋之间有竞争?你怎么看?

  吴:我们小虎队三个成员都出自同一个时期,确实影响了一代歌迷。当然在感情上我们没有过任何问题。大家经历那么多风雨,永远是好朋友。不过竞争是一直都存在的,小虎队时期我跟苏有朋之间就有竞争啊,这种竞争完全是工作上的,我觉得是正常的,也是好事情。

  记:工作压力下的这种竞争,不会影响你们各自的感情吧?

  吴:当然不会,朋友之间的感情永远是不变的。

  记:过去与小虎队成员的合作,跟现在的竞争比较,你怎么选?

  吴:过去在一起的合作,确实创造了经典。而现在面临的竞争,也都实实在在,我觉得竞争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尽管现在大家已经不在一起,不过各自也都存在着竞争,只有在圈里做得好了,才不愧于曾经在一起创造过的辉煌。

  记:听说央视春节晚会剧组已向你发过邀请?

  吴:央视春晚是个很好的平台,春晚剧组也跟我的助手谈过。因为我最近也没有更好的音乐作品出来,况且谈得都不是很详细,我还有很多戏约在身,我想我不会在明年的央视春节晚会上亮相。

  记:你跟女友马娅舒的爱情,会不会在新年开花结果呢?

  吴:我想不会。现在大家都很忙,我们见面的机会也非常少。我想我们都还没做好步入婚姻殿堂的准备。本报记者季绍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