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元秋笑言想换“老公” 看上刘德华金城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7:51 新京报
元秋笑言想换“老公”看上刘德华金城武(组图)

元秋的搞笑不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元秋笑言想换“老公”看上刘德华金城武(组图)
元秋的功夫不变

元秋笑言想换“老公”看上刘德华金城武(组图)
元秋的老公不变

  元秋出身京剧世家,从小拜于占元门下为徒,为元家班七小福成员之一,也成为了成龙、洪金宝、元华等七小福成员的三师姐。自24岁结婚之后,她退出影坛过上了相夫教子、以打麻将为乐的闲暇生活。没想到二十年后原本陪朋友去试镜的元秋竟意外被星爷看中,而且一出手就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殊荣。

  《功夫》大获全胜之后,香港20年来票房冠军导演王晶又“乘胜追击”,邀请元华、
元秋这对“最佳夫妻组合”出演了《雀圣》《雀圣2》。在即将于大年初一在内地上映的《野蛮秘笈》中,两人还将再次搭档,饰演身怀绝技、野蛮搞笑的夫妻。

  近日,元秋接受了本报专访,她表示其实在生活中自己是个很死板的人,虽然对总是饰演同一类型的角色心生倦意,但“既然一切来得很巧合,那么还是让之后的事情继续随缘”。

  乱弹导演

  王晶本人就很搞笑,周星驰即使他笑你还是想哭

  新京报:新片《野蛮秘笈》即将于月底在内地上映,你在片中仍然饰演了一个身怀绝技、野蛮搞笑的“当家人”的角色,与之前的“包租婆”有什么不同?

  元秋:我这次穿得会漂亮一些,是个表面时髦,极度拜金、内心很世俗的时代女性。因为炒房地产发达后,怎么看老公元华都不顺眼,强行干涉女儿的感情生活,一心想要她嫁个有钱人。所以我的女儿张柏芝古巨基才会跟我斗,这样才会有好看的戏可演啊。至于身怀的是什么绝技,还是等大家去电影院看片子了。

  新京报:你与元华的搞笑似乎已经独成一种风格,与张柏芝和古巨基的合作又如何?

  元秋:张柏芝之前也和周星驰合作过,大家也都见过她搞笑的表演,像这样一部贺岁片没有她这样的大美女自然是不可以的。不过和古巨基一起搞笑倒是蛮尴尬的,有一场戏是我在浴缸里被他撞到,我里面自然是穿了衣服的,但是被这样的帅哥见到还是会害羞的(笑)。

  新京报:周星驰和王晶都是拍搞笑片的,他们有什么区别?

  元秋:王晶拍的电影搞笑,本人也很搞笑。和他在一起拍戏剧组气氛很轻松,而且很快就会完工,拍他的电影心态好像度假一样放松。但是周星驰就不一样,他平时很少说笑,是一个很严肃的人,所以王晶演自己的电影时会笑,但周星驰即使是大笑你还是觉得想哭。

  想换“老公”

  跟元华合作好烦啊,想让刘德华金城武当“老公”

  新京报:你复出之后拍摄的所有影片都是与元华饰演夫妻,有没有感到厌倦?

  元秋:好烦啊,我们七岁就在一起练功,都认识几十年了,虽说演戏会很有默契,但是太熟了已经没有感觉了。下次再合作让他把胡子剃掉演我儿子,或者我打扮得年轻、花枝招展地演他女儿,我觉得这样不错(笑)。

  新京报:如果不是元华,你希望谁来演你的老公?

  元秋:我希望是刘德华或者金城武,因为他们是大帅哥啊。不过我想他们只会让我演他们的妈妈。

  时间很紧

  煲汤的时间少了,和朋友们打麻将的机会也少了

  新京报:能透露一下《功夫2》目前的进展情况吗?

  元秋:我只知道我会继续出演,而且是个“肥婆”,现在我都在增肥。但是周星驰在开拍之前是不会透露详细情节的,他更喜欢让演员在现场临时发挥,《功夫》中好几场戏都是临时改成后来的样子的。但是这一次,周星驰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新京报:复出之后你总是饰演同类角色,而且都是配角,是否想过转变戏路?

  元秋:我也想演温柔一点的,风情万种或者楚楚可怜的女人,但是很多事情并不是我能决定的。

  其实复出并不是我一厢情愿,大家都知道那只是个意外,所以和其他演员相比,我并没有什么野心。二十年我都没拍戏了,不会因为一次偶然而改变什么。对我来说,现在的生活就是给家人煲汤的时间少了,和朋友们一起打麻将的机会少了,既然一切来得很巧合,那么还是让之后的事情继续随缘。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孙琳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